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嫁”安徽 蔚来复工

2020年02月25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蔚来大部分生产环节已经正常运作,但交付仍然会受一定影响。

2月25日,蔚来发布消息,称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集中举行了“云”签约,其中蔚来中国总部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EC6也在江淮蔚来工厂举办了量产启动仪式。此前,蔚来APP发布消息,介绍了近期的复工情况。

质量安全双管齐下,工厂“慢工出细活儿”

蔚来在文中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质量控制变得更富挑战。为此,蔚来降低了一定的生产速度,从而确保质量合格。

早在正式复工之前,蔚来便已经设立质量团队,对工厂的各方面、各项条件进行评估,从而保证工厂的复工效率。

复工之后,蔚来加大了工厂入口、过程和出口三个方面的检查力度。入口方面,质量检查部门将394种零件的抽检数从每批次5件增加到10件,41种零件从抽检改成100%全检。制作过程中,质量部门在总装产线上增加了3个SIP过程检查点,新增检查项目57项;生产车间严格审核标准化作业。出厂时,蔚来将每台车的检查工时从15分钟延长至50分钟,以确保高效、高质量的生产。

严抓质量是对客户的负责,做好安全防护则是对员工的负责。目前,蔚来要求员工在厂期间测两次体温,工作全程佩戴口罩。与此同时,员工之间时刻保持安全距离,蔚来还实行了“北欧式开会”和“高考式吃饭”。

人员难到齐,交付可能受影响

由于疫情期间的严格管控,蔚来各岗位人员复工并不顺利。不过通过提供各种证明和沟通协调,蔚来的复工人员已经由最开始的五成上升到八成。

虽然大部分人员已经返工,但部分难以到岗和延迟到岗的员工仍然对蔚来生产效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此,蔚来的工程师们开始在上件、涂胶、翻修、禁固、装配多岗位随时调动补位,应对人员紧缺问题。

早在2月10日,位于合肥的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和南京XPT便已开始复工,南京XPT的三电产品整体产能已经恢复95%。

然而,由于作为中国供应链和物流重镇的武汉还处在封禁状态,导致蔚来供应链产能不足。蔚来表示虽然目前工厂已经加班加点赶工,但交付进度还是难免会受影响。

目前已被删除的合肥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中曾透露,蔚来预计2020年营收148亿元,上市三款车型。虽然蔚来已经大面积复工,但当下恢复供应链产能,恢复造车速度是蔚来急需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