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急跌近4%!发生了什么?

2020年02月25日 17:5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突然爆发,亚洲地区石油需求急剧下降。国际能源署IEA在报告中称,亚洲公共卫生安全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很深远,因此这场危机给全球石油需求造成了严重打击。

调查显示,由于下游燃料需求崩溃,亚洲炼油企业本月可能将原油日加工量大幅削减。在与企业的沟通中也了解到,部分炼厂依附于周边原油管道,原油接货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但也有炼厂明确表示不再订四月份订单,多以消化当前库存为主。

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炼油亏损,储存石油要好于加工。数据还显示船运拥堵,意味着当运输瓶颈消除后,货物将快速卸载。

此外,2月早些时候,为减轻因石油需求下滑而导致的油价下跌,OPEC原计划在2月中旬提前举行会议,但是因为俄罗斯一直持反对立场,该计划在上周三晚些时候被取消,原因是俄罗斯等国认为没有进一步减产的必要。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表示,该公司预计公共卫生事件对石油需求的影响将是短暂的,下半年石油消费量将上升。

高盛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大幅下跌,然后在中国刺激措施的推动下出现反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维持了其对布油2020年均价为62美元/桶的预测,理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自愿和非自愿减产,以及市场对地缘政治冲击的韧性。

与此同时,美国驻委内瑞拉首席特使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加大对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制裁力度,并将更加严厉地惩罚违反制裁的个人和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