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像奥迪 侧面像宝马,DS 9将国内上市,是BBA对手吗?

2020年02月25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DS,这个在国内混得最差的豪华品牌几乎是没有之一存在。2019年对于DS来讲无疑是困难重重的一年,数据显示,长安标致雪铁龙(运营DS品牌)2019年销量仅2055辆,同比下滑47%。而在2019年,长安PSA股东双方“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出售所有合资公司股份的消息频频传出。最终,在2019年11月29日,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长安汽车计划以16.3亿元的底价,出售CAPSA的50%股份。项目净资产显示为-5.2亿元。后来,PSA也公开发表声明,计划出售所持有CAPSA的50%股份,这意味着合资公司双方全部退出,CAPSA正式解散。但是DS品牌暂时还没有彻底离开中国,目前,DS深圳工厂还未关闭,而作为DS即将推出的全新车型,DS中大型旗舰轿车DS 9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

日前,DS品牌官方发布了全新车型DS 9的预告图,并透露新车将于2月24日正式亮相。而这款车就是去年跳票的DS 9,作为DS全新的旗舰轿车,DS 9采用与标致508L相同的基础架构,并对轴距进行加长。而早前工信部方面发布的新车申报信息中,命名为DS 9的国产新车已经有了眉目。因此,DS品牌即将发布的新车基本可以确定了。

在产品信息上,据了解,新车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轿车。在外观设计上,DS 9采用了与DS7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加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彰显出其高端的定位,加上矩阵式大灯,DS 9的前脸多多少少有点奥迪的气质,的确十分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

在车身侧面上,修长的车身让DS 9看起来十分大气,此外,在尺寸上DS 9与东风标致508L的大小十分接近。整体感觉有宝马的气质,车身尺寸方面,DS 9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总的来说,在外观上,DS 9还是很有豪华品牌的气势,本来DS定位豪华品牌的属性也发挥的很好,虽然是特有的法系设计,但是DS 9绝对是不难看的。

在内饰上,DS 9的内饰风格与DS7一脉相承,整体设计风格简约但是富有DS特有的豪华气质,但是相比宝马奔驰氛围,书戈认为DS 9还逊色一些。

动力方面,DS 9将提供3套不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及1套汽油动力总成,与之配合的均为8速自动变速箱。主体发动机都是PSA集团的1.6T发动机,而燃油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3马力和365马力。其中,插电混动车型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29马力。混动车型上电池容量方面,新车配备的电池容量为11.9kWh,纯电续航最大可达50km。

悬架方面,DS 9所有车型前部均配备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的后悬架为双叉骨式独立悬架,而汽油版车型的后悬架则为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配置方面,DS 9预计配置主动调平悬架、DL2级半自动驾驶能力、DS夜视系统、DS智能互联系统APP。

总体而言,从产品来看,不少人认为DS 9的定位符合与奥迪A6奔驰E级宝马5系的定位,但是在国内,这三款车车型都经过加长处理,DS 9在尺寸上就无法同其竞争,毕竟DS 9的尺寸仅仅达到了欧洲标轴版5系的尺寸,加上国内消费者对BBA几乎是“认死理”一般的认同,因此DS 9想与BBA中大型车竞争还缺乏很大很大的竞争力。

书戈认为,DS 9更加符合的定位是中型车,在豪华品牌中,DS 9符合与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等车型的竞争条件,当然这也是仅仅从产品本身出发而已,至于品牌,相比大都数人都对DS没有太大信心。在书戈看来,像DS这样的尺寸和定位,DS 9更加符合与亚洲龙这样的竞争条件,起码从品牌上来讲,DS与亚洲龙没有太大的差距,加上两者都是跨级的存在,书戈认为DS 9更加踏实一些的定位可能更加务实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