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也有卖不动的车,1月仅售出96台,几何A为何不敌Aion S?

2020年02月25日 18:25: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19年车市始终处于寒冬的状态中,很多车企更是出现工厂停工、人员欠薪的情况,已经面临退市的考验。但是无论怎样的大环境,总有一些有实力的车企表现十分抢眼。1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了全年销量数据,整个2019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1,361,560辆,继续坐稳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领跑中国品牌。

分析吉利汽车在去年的销售成绩会发现,SUV贡献最大,总销量超过70万辆,主力车型缤越和博越表现亮眼。轿车领域,单凭帝豪家族就撑起了超过66%的销量。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凭着领克03在去年下半年销量有所回暖,最后交出了超过12万辆的成绩单。

相比之下,2019年吉利汽车发布的全新品牌几何汽车就显得非常落寞了。自4月上市到2019年末,只贡献了9729辆的年销量,甚至都不如吉利博瑞的单月销量。可是不管怎么说,在2019年几何A的销量平均下来每个月也能突破上千台,但就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几何A仅售出96台。那么,几何A这款号称“东半球最好的纯电动车”,为何卖不动呢?

极具突破性和科技感的设计,是大多数用户对于几何A的第一印象。同时这种外观设计也绝对符合作为一台新能源车的身份,再加上智能网联与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看起来几何A的产品力是非常强劲的。用吉利高层的话说,几何A这款车对标的就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它将带领几何品牌开启吉利在新能源市场的新时代。

但是几何A的优势却并没有那么突出。首先几何是吉利旗下的品牌,而吉利在之前一直主打的是中低端车市场,但是几何A的价格却直接飙到了15万元到19万元,在这个价位区间有着无数优质的燃油车可以供给我们选择,其品牌溢价能力着实难以让几何一炮打响。

其次,就是新能源车市竞争太过激烈了。几何A上市没多久,就出现比几何A还要漂亮的车型,那就是广汽新能源Aion S。作为几何A的竞争对手,广汽新能源Aion S同样是在去年4月份上市,但是论销量成绩,Aion S明显更为优秀,2019年,Aion S总共卖出了3.2万多台,今年1月份也达到了2648台,领先几何A不是一丁半点。

虽然二款车都处于同一个细分市场,并且在上市的时间节点上也颇为接近,那为什么它们的市场表现却有着如此的差距呢?

几何A采用了Skin-care婴儿级环保织物座椅,触感舒适细腻。但是织物的座椅并不符合国人的喜好,即便是它“冬天不凉、夏天不热”,但在国人眼里,织物座椅会大大降低产品的品质感。此外,比手机屏幕还小的仪表盘(4.2英寸)也无法给提供国人需要的“大气感”,这降低了很多消费者对几何A的初始好感度。

相比之下,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Aion S在设计方面就非常时尚,真皮座椅和双联屏更加符合当下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加高的中央通道还营造出一定的品质感,无论是使用还是设计,都是更偏向于实用性的。

车身尺寸上,吉利几何A的长宽高分别为4736/1804/1503mm,比广汽新能源Aion S的4768/1880/1530mm足足小了一圈,同时轴距为2700mm的几何A也不敌广汽新能源Aion S的2750mm,也就是说在乘坐舒适性上以及驾驶空间上,几何A都不敌对手广汽新能源Aion S。与此同时,由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的Aion S在后排空间上也比几何A更有优势。

最重要的是,基于油改电车型打造而来的几何A,有续航里程500km高能超长续航版和410km高维标准续航版两种版本,补贴后售价为15-19万元。而根据配置不同,广汽Aion S也有410km和510km两种综合续航里程的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20.58万元。所以,在性价比上,广汽新能源Aion S更占上风。

总的来说,几何A没有得到国内消费者认可,很大程度上与几何A的不接地气,不是基于专属的纯电动平台打造、产品力不足等等因素造成的,所以在选择方面,消费者更偏向于售价更低、续航更长、空间更大且性能更好的广汽新能源Aion S,毕竟,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无论在各方面都具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