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能力超过Model 3,现代菲斯塔纯电17.38万元起售

2020年02月25日 21: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2018年末,横空出世的菲斯塔就给“神车”思域带来巨大的威胁,而如今菲斯塔也推出了纯电动车型,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轿跑车型-菲斯塔纯电动,这也是北京现代在伊兰特EV后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轿车。绝对流线型的轿跑造型带来的绝不仅仅是空气动力学上低风阻,更多的是菲斯塔纯电在千篇一律追求未来科技感的纯电车型中脱颖而出、夺人眼球。

今日,北京现代菲斯塔EV纯电动车型正式上市,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7.38万-19.88万,共3款车型;新车外观继续走运动路线,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该车NEDC续航里程为490km,已经超过特斯拉Model 3的354km续航水平。

低趴造型延续燃油车运动气息

作为纯电动版车型,菲斯塔电动版在整体外观造型上延续了燃油版的运动气质,菲斯塔纯电动仍然秉承的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封闭式前格栅凸显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同时运动尾翼的加入大大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与视觉冲击力,搭配椭圆形双出排气管也让车辆散发出更多的战斗气息,如此兼顾美感和空气动力学的设计理念,必将赢得无数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方面,新车也基本上延续了燃油版菲斯塔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在部分细节上作出了调整。内饰取消了菲斯塔运动版车型上的红色缝线,内饰风格变得更加居家。除此之外,内饰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机械式档把,采用了更有科技感的按钮式电子换挡方式,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前卫、科技。

ADAS智能驾驶辅助达16项

菲斯塔纯电动采用自动双区空调,其中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可随时监测大气环境,能快速净化有害空气。此外,不同区域的温度还可以独立控制,配合后排专用空调出风口,让车上所有乘员都能享受舒适的乘车环境。

新车配备了LVDA前方车辆出发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和、SEW安全下车警告等在内的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合13个行车传感器,对驾驶和停车保障比较到位;与百度进行合作,通过和百度智能音箱和“小度HOME”可实现控制智能家电;在疫情时期,新车配备了“口罩”,即通过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监测和净化车内空气。

宁德时代电池续航超越Model 3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在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41.4Wh/kg的三元锂电池加持下,该车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90km。纵观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菲斯塔纯电版在续航方面要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更具优势,例如逸纯电版仅有109的马力,338km的续航里程;而别克微蓝有150的马力,410km的续航里程。三合一电驱系统质量仅76.9KG,结构紧凑,为减重和让渡车内乘坐空间做了贡献;在这套动力系统加持下,菲斯塔纯电动的0-50公里/小时的驾驶成绩为3.5秒。

真正的创新,应该是以提升用户体验为基础。现如今的技术手段,想要把电动汽车做得实用且豪华,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但要在此基础上再融入高水准的智能化技术,同时让驾乘体验有质的提升,绝不是每一款电动汽车都能做到。而菲斯塔纯电动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就被曝续航敢与特斯拉正面硬杠,从而体现出产品本身真正的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