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处于停产边缘的雷克萨斯GS,真的有那么不堪吗?

2020年02月25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分别代表了中大型轿车在运动,豪华,科技三个方面的最高水平,而雷克萨斯也有专门针对这三款车的竞争车型——GS。但与BBA不愁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GS销量却寥寥无几,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要知道此前老款GS300的经典四眼尾灯可是圈粉无数的存在,而现款的GS却已经混到了停产边缘。不仅如此,雷克萨斯已计划停止研发下一代GS车型。大差不差的雷克萨斯真的有那么不堪吗?

雷克萨斯的市场口碑一直都很不错,消费者也很认可,那么GS销量不佳的原因,就得从雷克萨斯自身来找。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GS的兄弟ES。

GS和ES同为中大型轿车,车身尺寸十分接近,但两者的定位和调教去向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最根本的区别在于ES是前置前驱布局,GS则是前置后驱,被赋予更强运动属性的GS,也被赋予了更高的价格。目前GS在国内的售价为45.9-79.9万元,这远高于ES的29.8-49.8万元。

GS的价格与同级别的兄弟相比相差巨大也不是没有原因,首先前置后驱的布局带来的不仅是更好的驾驶感受,亦是更复杂的布局和更高的成本,这也对车型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说GS的市场口碑一直都非常好,但绝大多数人不买账啊。

道理也很简单,雷克萨斯的主要市场是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显然更注重的是车辆的空间,NVH,外观等方面,而操控对这两个市场来说显得并不那么重要,因为这两个国家绝大部分地区的路况都很不错。反观欧洲市场,他们的消费者则更注重车辆的驾驶感受,如果放在欧洲,GS的销量或许还会更好一些,可惜雷克萨斯并不太看重欧洲市场。

售价偏高,消费者对后驱不买账,GS为何销量不佳就显而易见了,这不仅仅是雷克萨斯的问题,更是整个市场的问题,放眼现如今的车市,后驱车都混得不怎么样,就连一直标榜运动的宝马3系在换代后也摇身一变成了前驱车。

消费者对不仅是后驱车不买账,更是对运动化不买账。

同德系一众中大型车的调教相比,雷克萨斯GS的一切都像是打了鸡血一般,给驾驶者一种精力澎湃的感觉,完全没有竞品的厚重扎实和平顺,与对手可柔可急,收放自如的风格相比,GS显得更为纯粹。在运动这一点上,GS几乎做到了最好,可惜消费者并不买账。

一寸长一寸强,对于GS所处的中大型车市场来说,消费者更注重的是空间,而GS错就错在实际空间体验还不如市面上的主流B级车,这是GS销量不佳的原罪。纵向来看,不论是梯形,轴距还是空间,GS在C级车里排名垫底毫无争议。

市场的寒冬让精于控制陈本的丰田动了雪藏低附加值产品的心思,基于TNGA平台打造而来的雷克萨斯ES与GS在硬件基础上的诸多共性也进一步加强了两者互通有无的可能,而市场环境的变化使得GS的历史使命走到了尽头。

从总体销量来看,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销量突破了20万辆大关,而ES光在中国市场月销量就能达到9000辆的水平,雷克萨斯得以跨上新台阶,ES功不可没。相比之下,GS对销量的贡献微乎其微,并且被定位相近的ES远远甩在身后,从市场大局来看,GS的停产也在情理之中,但GS的停产也意味着市场上愿意坚持自我的车型又少了一款,实属惋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