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2万买进口奥迪?还是2门4座+敞篷,嫌A4L不够拉风的可以选它

2020年02月25日 23:4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奥迪A3,相信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了,作为一款豪华入门级轿车,凭借性价比和均衡的表现,成功成为了“街车”。当然,这是国产版A3,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奥迪A3还有进口版本,其定位于2门4座软顶敞篷车,是奥迪最便宜的敞篷车。价格方面,目前进口A3在售的仅一款车型——2017款 Cabriolet 40 TFSI(下文简称A3敞篷版),官方指导价为33.58万。

作为一款小众进口车,优惠是少不了的。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查询到,A3敞篷版目前在国内部分地区,有着很大优惠。比如北京地区,最高优惠在7万左右,上海地区为8万,而优惠幅度最大的是武汉地区,优惠达到11.75万,新车跌至21.83万。这种大幅度的降价,和当地现在特殊形式有关。此外,现款进口A3还是国五排放标准,这也是优惠大的主要原因。

一般情况下,预算20多万,买奥迪很多人会考虑A4L。但对于追求个性,喜欢拉风的年轻人,或许这款奥迪2门4座进口敞篷车更合适。

记得前不久,我们聊到了进口宝马2系的敞篷版。从定位来看,两款车属于同级别同类型。但在我看来,这款A3敞篷版要更拉风。外形方面,A3敞篷版走的是动感精致路线,前脸六边形格栅,用黑色和镀铬装饰搭配,很好的结合了时尚和运动。

每次聊到奥迪,就不得不提到灯组。A3敞篷版配备了LED远近光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灯组造型上很犀利。值得一提的是,其大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功能,而转向头灯需要通过选装获得。

来到车身侧面,17寸五幅式铝合金轮毂搭配225/45 R17轮胎,可谓是刚刚好。就轮毂造型来说,可能还是少了点视觉冲击力。车身尺寸方面,A3敞篷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36/1793/1386mm,轴距2593mm。

A3敞篷版采用的是软顶敞篷,这是大多数入门级敞篷车采用的形式。而软顶敞篷的好处,首先是成本更低,包括后期维护方面。同时,软顶相比硬顶,出现车身异响的情况会少很多。当然,软顶的缺点也很明显,比如防盗方面。所以一般不建议软顶敞篷车随意停在室外。

坐进车内,你会发现,这款进口A3和国产版的中控台没有太大区别,采用的还是简约设计。大面积的黑色搭配银色装饰,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质感。配置方面,A3敞篷版原车配备了电子手刹、后驻车雷达(前雷达和影像需要选装)、自动驻车、真皮座椅、7英寸中控屏、车联网、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基础配置。

而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入位这类配置则需要额外加钱选装。这是奥迪一贯的风格,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座椅布局上,A3敞篷版采用的是2+2的四座布局,2门4座是入门级敞篷车喜欢采用的形式。至于说后排空间,就别奢望坐着舒服了。一般买这种车的朋友,喜欢把后座留给自家宠物狗,或者放包包之类。

最后来看看动力方面,2.0T配7速双离合,是奥迪车很常见的动力组合。这款2.0T发动机采用了混合喷射技术,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对于这款小车来说,这样的数据还是不错了。根据官方数据,A3敞篷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谈不上快,但也足够用,毕竟不是跑车。燃油经济性上,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5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