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EC6量产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02月26日 01:09: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2 月 25 日上午,2020 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包括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在内的8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总投资 1020 亿元。

据悉,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包括: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项目计划融资 145 亿元,用于公司研发、市场体系建立和运营; 同时, 规划建设总部及研发基地(10 亿元)、第二生产基地(15 亿元)。蔚来中国预计 2020 年营收 148 亿元(上市 3 款车型),2024 年营收 1200 亿元(上市 6-8 款车型),2020 年至 2025 年总营收 4200 亿元,总税收 78 亿元,2025 年前在科创板上市。蔚来中国落户合肥 5 年内将打造一个千亿产值的龙头企业,加速合肥新能源汽车集群发展,带动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去年 5 月,蔚来曾透露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过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 100 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而且亦庄国投随后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并向表示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或引进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先进制造基地,生产公司二代平台车型,双方正继续为完成最终具有约束力的交易文件而努力。但是该项目此后再无新的消息披露。

此次签约的 8 个项目总投资 1020 亿元,其中蔚来中国总部等 4 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 100 亿元以上,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达 400 亿元。这就意味着蔚来有可能借助此蔚来中国的项目,收获超过 100 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