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17年 入门级“牛魔王”再现江湖 2.0T+8AT 网友:买它!

2020年02月26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跑车的市场中,都是欧美范儿的。实际上,在90年代,日本的跑车也是,名震汽车江湖的,号称“四大天王”。这其中,包括鼎鼎大名丰田Supra。第一代丰田Supra诞生于1978年,采用前置后驱的形式,搭载2.0L、2.6L和2.8L三款发动机,匹配4挡自动变速箱或5挡手动变速箱。

到了1990年,第三代Supra推出了,这款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成为独立的车系,这款车使用双涡轮增压版本发动机,民间直线加速赛上经常能看到动辄上千马力的Supra,那个年代来说是非常惊人。正因如此,Supra也被车迷称呼为“牛魔王”。

不过很遗憾的是,在1997年Supra的15周年庆中,丰田突然宣布不会再推出该系列的新车。从此SUPRA成为汽车迷心中的图腾。

2019年初,丰田经典跑车Supra正式“复活”,当年推出了新车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再加上“牛魔王”漂亮的外观,引发了无数日系性能车粉丝的追捧。《速9》车型前瞻中,鬼哥也看到了“牛魔王”的身影。前不久,丰田推出了入门级GR Supra 2.0T车型,新车最大功率258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5.2秒,将于今年3月率先在欧洲上市。

丰田推2.0T Supra特别版 外观更激进

据了解,这款车型是与宝马Z4共享平台,并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的,这款2.0T Supra在外观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也略有一些宝马的感觉。此次发布官图中的Supra特别版车型,使用了特殊的白色金属漆,外后视镜外壳和刹车卡钳均使用红色点缀,运动感更强烈。

这款车型在外观上跟3.0T车型没有明显区别,还是修长的发动机盖、短小的车身、中后置的座舱,高翘的鸭尾造型扰流板+后轮拱+双边共两出排气是典型的运动跑车范儿, 据了解,特别版Supra使用了19英寸轻量化亮黑色轮圈,使用前四活塞、后单活塞刹车系统。而普通的入门级车型则是配备18英寸轮胎。

比3.0T车重轻100公斤 5.2秒破百

内饰设计的设计风格跟宝马Z4有些雷同,主色调为黑色,在方向盘、门板、中央扶手等处用红色,典型的运动跑车的设计风格,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在复活之后,内饰的材质与做工上都提升了新的档次,有些宝马的味道和风格。此外,2.0T Supra提供多个选装包,包括Connect套件,Sport套件,含12扬声器JBL音响、抬头显示、无线智能充电、电动座椅调节/记忆的高级套装。“Fuji Speedway” 特别版则包含了Connect套件和Sport套件。这其中,Sport套件包括自适应可变悬架、性能更好的刹车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丰田Supra 2.0T车型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这套数据也是很有竞争力的,宝马Z4的2.0T+8AT,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的扭矩为320马力,相比之下,Supra 2.0T优势明显。据悉,2.0T Supra前后配重比50:50,比3.0T车重轻了100公斤,百公里加速时间5.2秒,极速为250公里/小时。

鬼扯:据了解,丰田Supra 3.0T版本的车型推出后,在市场上的反馈相当火爆,在美国市场,这款车型的起步价为4.99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为33.74万元起。此次推出的 2.0T版本价格上应该会再低一些,粉丝们准备好了吗?鬼哥对此都很动心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