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悲凉,众车企已自身难保,铃木后又一合资品牌将关闭中国工厂

2020年02月26日 09:23:03
分享到:

2018年—2019年,由于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竞争更加白热化,中国汽车市场的很多汽车厂商可谓是“伤筋动骨”,很多三四线自主品牌面临难以为继的窘迫局面,倒闭已经成为这其中很多车企必然要面临的命运。而合资末端品牌的境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PSA旗下的标致雪铁龙、豪华品牌DS几乎面临全面崩盘;只能通过大幅度降价来获取销量,让一些二线豪华品牌,如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的品牌格调进一步下沉!

之前我们就说过,在2020年之后,将有很多合资品牌将被迫退出中国汽车市场,之前长安铃木昌河铃木解体,铃木彻底退出了中国市场,长安铃木品牌交由长安汽车继续使用,但是“正宗”的铃木汽车已经败退中国市场。

而之前一段时间,豪华品牌DS在中国也面临没有下家的尴尬,长安汽车明确表示合资品牌长安DS长安汽车的股权挂牌出售,这表明了长安汽车对于DS品牌彻底失望,将长安DS的股份作为负资产进行清理,当然最终DS的中方股权被宝能接盘,但是DS易主宝能之后,能不能起死回生,现在很不好说!毕竟宝能收购观致之后,现在的观致,基本上已经成为一个练废的“小号”,我们对于DS在宝能手中的命运颇感担忧!

而对于同样经营惨淡的法系品牌雷诺来说,可能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仅7年、仅投产了4款新车之后,将面临关闭中国工厂!据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表示,为了长远发展,雷诺计划在三年内削减至少20亿欧元的结构性成本,并对在中国合资公司的资产进行评估,探讨关闭工厂以控制成本。当然在我们看来,随着东风雷诺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持续下滑,关闭中国工厂只是时间问题!

东风雷诺2019年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共计为1.8万辆,月均仅1000辆过一点,月均1000多辆的销量,新车十几万的价格,显然无法支撑一个合资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对于雷诺来说,这么点销量,让东风雷诺中国工厂继续运转下去,只会亏损得更多。要知道2017年铃木在国内的销量还有8.6万辆,在2018年也被迫离开了中国化市场,雷诺1.8万辆的年销量,显然很难再支撑东风雷诺继续走下去。

不管是铃木DS还是有可能被关闭中国工厂的雷诺,只是中国汽车市场惨烈现状的一个缩影。中国汽车市场的惨烈,远非大家的想象。事实上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滑幅度超过50%的车企多达22家,而这些车企,基本上都是“挂着相”,也就是说这22家车企中,有很大一部分将要面临被淘汰出局,这些品牌想要绝地反击,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国汽车市场,几乎是不可能的!

随着2020年的到来,很多综合性的数据,都在预示着中国汽车产业在今年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动荡”。1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下滑幅度高达18%,创下10年以来最差的车市开局;2月份前两周,中国乘用车销量下滑92%,可谓是全面垮塌!虽然这其中有突发因素的影响,但是却也能从侧面看出中国车市整体的脆弱!而几乎所有理性的评论都认为中国车市在未来一两年很难有翻身的机会,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未来一两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惨烈程度还将加剧,更多的品牌将淡出市场和消费者的视野,当然终究来说,车市惨烈,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还有一些正面作用,尤其是随着市场更加低迷,厂商、经销商之间的“对价”竞争将更加激烈,消费者买车将更加便宜,但是这对于厂商来说,或许就是雪上加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