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振器又断裂,奔驰再召回E级轿车

2020年02月26日 09:5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奔驰减震器断裂问题由来已久,因设计缺陷导致发生减振器叉头断裂,去年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调查下,奔驰最终实施大规模召回,涉及E级和C级两款轿车,累计超66万辆。奔驰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打补丁”,安装前减振器加强固件。如今,又有新一批E级轿车急需召回。

2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召回通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3月27日起,扩大召回2018年5月31日至2019年1月24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两驱汽车,共计1531辆。

召回原因是,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加装前减振器加强组件(改进后下控制臂衬套、减振器弹簧上端垫片、缓冲块及其他加强组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之所以再次召回这批车辆,是因为奔驰数据系统出现问题。据了解,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19年5月27日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由于生产者数据系统原因,部分进口车辆未包含在第一次召回范围内。

前后三份召回通告,因减震器断裂问题,奔驰至今召回E级和C级轿车累计667,725辆。

具体包括——

(一)2016年2月25日—2019年3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299,780辆;

(二)2014年5月23日—2017年6月1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C级两驱汽车、2014年12月12日—2016年8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两驱汽车,共计271,716辆。

(三)2018年11月29日—2019年9月1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两驱汽车,共计2,873辆;

(四)2018年10月29日—2019年10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91,825辆。

(五)2018年5月31日—2019年1月24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两驱汽车,共计1,531辆。

事实上,近年来奔驰频繁的质量召回已让品牌陷入舆论风波。频繁召回主要体现两点问题,一是企业对产品和用户相对负责任的态度;二是说明产品质量不稳定性风险较大,品控方面也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召回中奔驰并不是主动申请的,而是用户投诉,并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查下督促企业进行的召回。

数据显示,2019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共交付702,088辆新车,同比增长4%,首次突破70万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