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轿车DS9,今年国产上市!

2020年02月26日 10:28:02
分享到:

DS原定于2019年广州车展发布的旗舰轿车最终以跳票而告终。近日这台车终于露出了真容:欧洲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5点,DS9在巴黎全球首发,这是继DS 7 Crossback和DS 3 Crossback之后,第三款全球化产品,也是DS的旗舰轿车。

DS旗舰轿车,传承家族设计语言

DS品牌外观一向给人个性精致之感,这台DS9亦是如此。其传承家族化设计理念,六边形的点阵式格栅相当醒目,并且与科技感十足的大灯相连接,具有特色的垂泪式LED日行灯也让它别具一格。

车尾线条较为凌厉,细节处处体现精致二字:细长的尾灯内部采用了菱形切面的小元素的设计,很上档次,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设计,尾喉使用了四边形的造型。

DS9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尽管属于中大型车的定位,从价格和尺寸来看,和我们熟知的奥迪A6L宝马5系这些长轴距选手完全形成不了竞争关系。而它更像是一台大号的中级车,未来对手更多的是诸如3系Li、奥迪A4L等车型。相比对手而言,DS9在尺寸方面车身和轴距方面都有一定优势,相信也会一定程度体现在空间上。

◆和标致508L血缘接近,但并非508L换壳

众观国内车市,DS9和标致508L有着最亲近的血缘关系,两车同属PSA集团EMP2平台下的产物,并且拥有着近乎相似的侧面轮廓。可以肯定的是,未来DS9国产之后,将会使用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508L的工程基础,从两者的车型内部代号就能看出些端倪:DS 9-X83,508L-R83C。

国内在售的标致508L

如果说DS9是508L的换壳,也有失偏颇。对比尺寸来看,尽管两车有着相同的车身宽度,然而关键的轴距方面DS9比加长后的508L还长了47mm。此外,在设计上,DS9也有着不少创新:比如DS9使用了感应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前鼻机罩上用独特的装饰条进行了点缀等等。

◆内饰风格接近DS7 Crossback,豪华氛围浓郁

如果你想提前看到DS9的内饰,建议可以去4S店去看一看DS7 Crossback,两车内饰如出一辙。其内饰同样采用了大量的菱形元素,使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表盘+电子挡把,大尺寸的多媒体屏幕也足够抢眼,加之大量的皮质包裹,呈现出的豪华感和科技感都很强,这是DS7的优势之一。

DS9支持2.5L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泊车,防碰撞预警等等。少见的夜视系统也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中,其可以通过红外摄像头识别100米外的行人、动物等等。DS9同样配备PSA魔毯技术,可通过前摄像头监测路况,通过计算机主动调节悬架软硬。

◆除了传统的汽油机,还有插混动力

动力上,DS9搭载的是一套综合输出功率为228马力的插电混动系统,电池容量11.9kWh,可纯电行驶40-50公里左右。除了插电混动车型之外,DS 9还会提供功率达到253马力和365马力的燃油发动机选择,传动部分都是8AT变速箱。其中365马力的高性能版本将搭载四驱系统。

◆何时国产,价格如何

2019年DS新车规划中,就有DS9在广州车展亮相的计划,无奈最终跳票。目前国内关于DS9的谍照以及申报信息均以曝光,今年国产上市是铁板钉钉的事,而且销往全球的DS9都将在中国生产。新车上市后,将和宝马3系Li、奥迪A4L正面PK,而更多的是将去竞争诸如沃尔沃S60在内的二线豪华品牌产品。

销量跌至冰点、经销商退网,近两年DS品牌在国内可谓命悬一线。除了设计+大尺寸是DS9的亮点之外,从目前DS所处的窘境以及品牌以往调性来看,性价比将成为DS9制胜的关键。直白点说就是低价入市,毕竟DS属于较为薄弱的豪华品牌,只能打价格战。猜测DS9国产的起步价格应该在21万左右,多数车型都会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