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宝马发动机的自主SUV,轴距2770mm,起价10万多,却无人问津

2020年02月26日 10:5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差距有多大?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所谓的差距,准确说是车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还有底盘。其中,发动机是最核心的部分,也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对此,很多自主车企选择了技术的捷径。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自主SUV,来头可不小,搭载了宝马发动机,起步价10万多,究竟是什么车呢?

我就不卖关子了,它就是华晨中华V7。 说到华晨,大家首先会想到华晨宝马,没错,得益于这样的关系,所以华晨中华在车型技术上,得到了宝马一些“真传”。 特别是动力方面,中华V7上搭载的就是宝马授权的发动机,也可以说是技术上源自宝马

动力系统上,中华V7目前共计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6T(国五)和1.8T(国六)。 其中,1.6T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上仅有7速双离合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1.6T发动机还属于国五,所以大部分地区销售的主力车型是1.8T。

价格方面,中华V7在售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87—15.99万。 我们从成都地区经销商获悉,目前这款车的优惠在5000元左右。 就优惠幅度来看,并不大。 从车型来看,中华V7定位于中型SUV,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2770mm。 此外,这款车除了5座版本,还有7座可选。

配置方面,中华V7低配版就配备了18寸轮毂、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10.4英寸触控屏、自动空调、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主流配置,这点还是很具吸引力的。 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

就性价比来看,起价10万多的中型SUV,搭载宝马发动机,还有7座可选,整体还是不错的,但中华V7现实却是无人问津。 通过查询去年国内销量数据,中华V7的年销量仅5648台,月均不到500台。

中华V7销量不佳的原因,我认为是多方面的。 首先一个是品牌层面,这些年中华在提升品牌形象上做的并不够。 相比荣威吉利哈弗等同级对手,已远远落后。 其二,整个中华产品序列上不够丰富,仅V3、V6、V7在售,能给消费者提供的选择不多。 最后一点,是经销商网点太少,以及营销层面的缺失等问题。

就车型本身来看,标配宝马发动机是很大一个亮点,结合到10万多的起步价,还有2770mm的轴距,中华V7性价比是不错的。 如果华晨中华能够在以上问题中,做到突破,不断提升产品力,以及品牌形象,我想,未来的中华车型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