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铁太挤买车太贵,一个月不到1500块,这些车立马开回家!

2020年02月26日 11:06: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天都有疫情相关的好消息传来,各地新增感染人数连续下降,有些人便放松了警惕,越到最后我们越要冷静。这场“战役”是持久战,钟南山院士还没有说“可以动了”,未来1-2月内仍要执行“少出门、少聚集”的举措。但是有些小伙伴表示目前已经陆续开始上班了,避免不了出门。

这就涉及到了公共交通的安全,不少汽车专家表示此次疫情会刺激没车家庭购车的欲望,毕竟自家的汽车内更安全。不过买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太贵买不起、太便宜没面子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突然拿出一大笔钱,明显不符合现金流的做法。

其实还有一种方便快捷的方式,不需要花很多钱,你就能成为临时车主,那就是共享租车了。一个月你可以只需要花费1000-2000元,你就能告别拥挤、不那么安全的公共交通。短期内租车的好处不言而喻,而且共享租车还不需要停车费(停到租赁点即可),这样是不是又能省一笔钱呢?

目前比较常见的是GoFun、EVCARD、联动云几个共享平台,车源也比较多,各地都有网点分布,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哪个最适合你?

先来看一下GoFun这个平台,它在很多城市都有网点,网点的布局也挺多的,以广州为例,基本隔个2-3公里都有一个GoFun的停车网点。目前这个平台上整租(一个月以上)的车型有Polo、蓝鸟、捷达、轩逸、奇瑞小蚂蚁等等,车型还是很丰富的。

如果你对汽车的要求比较高,可以选择轩逸、传祺GA6等车,当然价格也比较高,3000元以上一个月租金。如果你想省钱一点,租一辆小蚂蚁就够用了,一个月仅为2000元租金。目前GoFun还推出了多个活动:

1.满30天减200元; 满60天减500元

2.充2000元返400元

3.1元秒杀(量大);低价用车券等等

整租的时间越长越划算,以小蚂蚁为例,一个月总的费用为:2000租金+330元服务费(事故无忧,车损/三者等保险)+1000元保证金(用车15天后退回)=3330元。再算上优惠,一个月的实际费用为1730元。如果租车超过3个月,则平均一个月用车费用仅为1230元,看起来还是很划算的。

EVCARD的网点相对来说没有GoFun那么多,不过它的车型选择比较多,而且车况也会好一点。以整租为例,EVCARD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直接一步到位,短租页面也是最优惠的价格。

同样是奇瑞小蚂蚁,EVCARD上的月租金仅为1500元(300元租金+1200元保险费),此外由于是短租车型,还要交1000元押金解锁车辆。如果你只租一个月,EVCARD这个平台要更加省钱,如果租两个月以上,那就选择GoFun吧。

其实还有更便宜的选择,那就是租一辆荣威E550,月租金仅为1299元(99元租金+1200元保险费)。不过荣威E550作为一辆油电混动车型,它的油耗不算低,燃油这部分费用要考虑进来。除了租金低外,荣威E550的空间也比小蚂蚁大很多,大家各取所需吧。

联动云没有上面两个平台的网点多,而且这个平台大部分可租车型都为观致3、观致5,选择性相对较小。不过如果你想租燃油车,联动云其实还挺划算的。以观致3为例,租28天免8天的日租费用,算下来一个月只要1680元。而且联动云可以用芝麻信用抵押金,所以真的只需要支出1680元就可以了。

观致5与观致3的费用在日租金上,观致5每天比观致3多10元,而且没有天数减免,所以观致5的费用达到了2240元。联动云的好处在于经常消毒,也不用你再去洗车了,相对来说安全一些。

目前大范围复工,公共交通人满为患,安全性确实没有保障。玩车教授有一名同事就采用了租车的方法,平均一个月1500元左右。平时停车就停在路边也没人收费(还可以停在网点),4-5天充一次电,价格不到20元,等待一个多小时就能充满。在这特殊的时期,这种出行方式不失为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