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车等一等!领克05、探岳X领衔,2020年这9款重磅轿跑SUV很吸睛

2020年02月26日 11:20: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19年,长安CS85、吉利星越哈弗F7x大众途昂X以及保时捷Cayenne Coupé等车型的出现,让我们看到各大车企的触角在向轿跑SUV市场蔓延。2020年,国内轿跑SUV的热度仍在延续,今天小智就为大家盘点一下今年即将进入市场的9款重磅轿跑SUV车型。

日前,我们了解到领克全新紧凑型SUV领克05将会在3月份上市,未来将和宝马X2、奥迪Q3 Sportback等车型进行市场竞争,小智预计其售价或在18万起。

领克05新车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造型方面,领克05在延续领克家族化设计的同时,其细节构造也是充满看点。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的样式、侧面溜背式的设计为其营造了俯冲的姿态;全新的尾灯造型分为上下两列排布,非常有视觉辨识度。此外,双色车身和全新造型的运动式轮辋也进一步提升了其潮流气场。

尺寸方面,领克05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领克05的长度和宽度相比领克01有所增加,两车轴距则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领克05将提供1.5T/2.0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0马力。领克05未来还有望搭载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领克05还搭载了多达21项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新车达到了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水平。

奥迪Q3 Sportback最早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其国产版本预计今年4月在国内市场上市,目前该车已经在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总装车间SOP下线。小智预计该车或27万起售,新车上市后将和奔驰GLA、宝马X2展开竞争。国产奥迪Q3 Sportback的到来丰富了奥迪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布局,同时还可提升其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销量。

奥迪Q3 Sportback的造型设计相比全新奥迪Q3要更加动感。新车前脸六边形蜂窝式格栅采用了熏黑的处理,质感十足;侧面来看,向前倾斜的C柱和低矮的车顶为其营造了动感的姿态。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3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奥迪Q3 Sportback将提供不同样式的前格栅、前摄像头、多种样式前保险杠、前雾灯等配置。动力部分,该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传动方面或将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19年4月14日大众中国SUV之夜上,一汽-大众SUV Coupe概念车正式亮相。同年7月,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A-SUV Coupe项目预批量首台整车下线,该车正是探岳X。

日前,小智从最新一批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发现探岳轿跑版本的申报信息,根据其尾部标识以及途昂轿跑版本的命名逻辑,该车或命名为探岳X。探岳X将会在今年进入市场,小智预计其售价或21万起。探岳2019年总销量超过18万辆,今年随着更多细分车型的加入,其销量有望取得进一步突破。

造型方面,探岳X的前脸风格和探岳基本一致,两者的最大不同体现在车侧和车尾部分。溜背式车身让探岳X看上去更加运动、舒展;其尾灯组内部的“X”结构也为其质感加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探岳X的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其长度比探岳长了37mm,其他数据两者则保持一致。

根据申报信息,探岳X将针对不同车型提供LED大灯组、前视摄像头、行李架、氛围灯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动力方面,探岳X将搭载型号为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同时部分车型还拥有4MOTION四驱系统。

根据奔驰2020年中国市场新车规划,奔驰将推出迈巴赫GLS、全新奔驰GLA、全新GLE Coupe等18款新车。其中,全新GLE Coupe将会在今年进入国内市场。小智预计该车起售价或在75万左右,新车入市后将对标在去年完成换代的全新宝马X6

全新GLE Coupe基于MHA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方面,全新GLE Coupe“满天星”样式的前中网颇具辨识度,贯穿式的前格栅尺寸较大,气势十足。侧面溜背式的设计延伸至车尾,看上去相当动感。车尾小扰流板的加入带来了视觉效果的提升。

动力方面,奔驰GLE Coupe提供与GLE相同的动力组合,EQ Boost 3.0T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367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9AT自动变速箱,并标配4MATIC四驱系统。

去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GS4 Coupe正式亮相,该车还出现了最近的工信部新车目录。新车预计在今年4月底入市,小智预计其售价或9万起。该车未来上市后将和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吉利星越等车型展开竞争。

造型方面,广汽传祺GS4 Coupe的前进气格栅采用的是上下分体式的设计,内部类似铠甲的形状非常吸睛。其车身侧面为溜背式的设计,尾灯组造型和前脸灯组造型相呼应,其排气为双边共双出的布局。

尺寸方面,广汽传祺GS4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577/1873/1646mm,轴距为2680mm。同时,新车将搭载造型不同的18英寸轮圈,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35/55 R18。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将会搭载前雾灯、后排隐私玻璃、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系统参考全新GS4,GS4 Coupe或将搭载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爱信6AT自动变速箱。

在去年年末的蔚来汽车NIO DAY上,蔚来汽车全新轿跑纯电SUV车型EC6正式亮相。目前,蔚来EC6已经开始接受预订,新车预计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竞品方面,蔚来汽车将EC6的对手锁定为特斯拉Model Y

凭借ES8以及去年6月份上市的ES6两款车型,蔚来在2019年全年交付新车达到20565辆。蔚来EC6的加入可为2020年蔚来汽车的销量带来一定帮助。

造型方面,蔚来EC6的前脸设计风格和ES6基本一致,不过其车顶的线条从B柱开始下降,为其营造了轿跑SUV姿态,其尾部的小鸭尾设计也很别致。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在营造出科技感的同时,降低了风阻系数。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C6的风阻系数仅为0.27Cd。

动力方面,蔚来EC6运动版车型将搭载分别为160kW的双电机的动力系统,零百加速为5.6秒,电池容量为70kWh/100kWh,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25公里和605公里;EC6性能版车型搭载160kW+240kW双电机动力组合,零百加速4.7秒,电池容量为70kWh/100kWh,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35公里和615公里。

日前,小智从工信部获取到了一组长安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UNI-T的申报信息。2月24日,长安汽车旗下全新UNI产品序列正式发布中文命名:引力。据悉,长安UNI-T将于2020年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年内完成上市。

长安UNI-T作为长安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采用了前卫、科幻的设计语言。新车的前格栅由中心的菱形元素向四周逐渐扩散,配合两侧不规则的分体式大灯组,其前脸整体看上去极具辨识度。双腰线的勾勒配上双色的车身、隐藏式门把手等元素,其侧面造型相当动感。车尾方面,长安UNI-T层次感比较丰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较大尺寸的尾部扰流板,为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T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同时,新车还提供225/60 R17、225/55 R19、245/45 R20三种版本轮圈尺寸供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长安UNI-T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同时,根据此前官方表示,该车未来还将提供2.0T蓝鲸发动机。

小智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新车目录中,发现了雷诺轿跑SUV车型ARKANA的身影。该车之前在2018年莫斯科车展有过亮相,雷诺ARKANA的国产版本预计在今年年内进入国内市场。

造型方面,雷诺ARKANA延续了其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不规则的前大灯组辨识度较高,侧面溜背的设计为其营造了动感的姿态。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818021578mm,轴距为2720mm。

动力方面,雷诺ARKANA将搭载雷诺与戴姆勒共同开发的1.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kW,传统系统或匹配CVT变速箱,其百公里油耗申报值为5.7升。

根据捷途汽车的新车规划,捷途汽车2020年将会推出6款新车。其中,捷途X70 Coupe将于2020年一季度正式上市。今年1月15日,捷途X70 Coupe已经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预售区间为9.10万-12.90万元。

造型方面,捷途X70 Coupe延续了捷途“徽城翘楚”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点阵式的进气格栅搭配熏黑式LED大灯看起来相当精致。尺寸方面,其长宽高为4750/1900/1710mm,轴距为2745mm。

动力方面,捷途X70 Coupe搭载了1.5T和1.6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述9款轿跑SUV将会在今年陆续进入市场,轿跑SUV或许不能成为各大品牌的销量支柱,但是对家族阵营来说是很好的产品补充。更重要的是,轿跑SUV也是各大车企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砝码。上述9款新车,你看好哪款呢?欢迎和小智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