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脱胎换骨!这台7座SUV全面升级,你可别小看了

2020年02月26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许多朋友在考虑40万左右区间购买什么SUV车型时,是否首先就会想到BBA的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又或者更为实惠的普通品牌途昂和汉兰达。对上一代奇瑞路虎发现神行来说,上述5款车型换着顺序排队都轮不到它。

路虎发现神行在和这些车型相比时,它既没有BBA所能提供豪华质感,也不如途昂、汉兰达来得实际,甚至还落下了个没钱还买“大路虎”装X的名声。但是,这一切随着其改款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的推出得以改变。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的路虎发现运动,教授认为它是把以往人们不喜欢路虎发现神行的地方都给改了,而该车型日前也公布了其35.98-45.98万元的售价,那究竟教授为什么说它值得推荐呢?

路虎发现运动实为发现神行改款车型

很多车迷朋友在早前车展听说奇瑞路虎发布路虎发现运动时都感到十分惊喜,是否发现会像老大哥揽胜一样推出一款基于其架构但更为动感的运动版车型,但全然不是!

路虎早在2014年便在中国发布引入了Discovery sport。当年为了体现对那辆号称最实惠而且还十分经典的路虎神行者其车型的传承,便将这辆被归入发现系列的车型命名为路虎发现神行

或许“神行者”的名号太过深入人心,原本其英文名中的“sport”也因此而逐渐被人遗忘,如今该车型迎来中期改款并更名为发现运动,大有贯彻其运动之名的意思。

外观优化,一扫笨拙和老气

外观方面,发现运动并没有对发现神行的外观进行“破框”,主要变化集中在细节部分。更多运动套件的运用使其整车一扫以往的笨拙和老气。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和与路虎发现5十分相近的前保险杠造型就让它的气势一下子上来了。

可能由于模具并无大改,前大灯轮廓与现款车型并无变化,新鲜感的来源则是在于大灯的内部设计排列上。取消了原本已经十分老气的圆形灯组,全新的LED灯带的点亮效果非常棒。可以说,矩阵式LED灯组的加持让其双目炯炯有神。

侧面来看,虽然车型整体设计上相较前款车型并没什么变化,但是还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原因在于其更换了更加宽厚的前后保险杠。

车前两侧进气口也进一步拉宽了其车型的整体视觉,尾部大尺寸扩散器搭配黑色装饰板的设计不仅层次感明显,还极具视觉冲击感。尾灯采取了与前大灯一样的设计思路,在保持原有的整体设计造型,仅针对其灯组内部进行重新设计。

可以说,在外观方面还是能体现出路虎设计师十足的设计功底的,毕竟在原有设计不大改的前提下,仅针对细节的调整就能让新款车型的形象大变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毕竟外观设计还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仅以教授的审美来说,它在外观上完全符合我对这个价位车型想要的气质要求。

内饰精致,豪华和科技感并存

相信大家对原本路虎发现神行的内饰印象就是一辆“工具车”,它可以说是完全找不到作为一辆豪华品牌车型的任何影子。消费者似乎是为了买一辆最便宜的“大路虎”而要在外观和内饰的豪华感上进行妥协。

内饰部分,现款车型的整体布局仍在,不过豪华感则提升了很多。新车内饰出现了更多不同材料及配色的运用,层次感相当明显。

教授说过很多次,体现一辆车其内饰豪华感的一大要素就是看其如何通过不同材料及配色的运用营造出内饰观感上的质感和层次感。

新车有几个重新设计的地方,方向盘更换成了与大哥发现5相同的款式,不仅造型大气,而且手感还十分出色,在多功能性上也不是旧款车型上的方向盘可以比拟的。

方向盘作为车主在日常驾驶时无时无刻都直接接触的地方,发现运动采用与更高级的车型相同的设计还是能让车主有着极大的满足感。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2英寸的宽屏智联系统是其内饰科技感的来源。中控屏不仅观感出色,具备语音控制和全景驻车影像以及CarPlay/Carlife等功能,功能性上十分强大。

原本代表着英伦握手礼的可升降换挡旋钮则更改为与路虎捷豹运动车型相同的电子档把,这个设计的更改大家是否喜爱和认同教授就不好下定论了,不过其质感的提升还是十分明显的。在如此关注呼吸健康的今天,标配了PM2.5滤芯和负离子除菌系统,路虎发现运动还是十分厚道的。

座椅布局上依然是5+2的设计,在这个体量的车型上就不要过于奢望起第三排能提供给你多宽敞的空间了,但是作为应急使用,路虎发现运动还是能够胜任的。

第二排座椅可以根据4/6比例调节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而前后调节的范围可达16厘米。虽然三排全打开其后备箱容积仅115升,但是放倒其第二第三排座椅能让车内形成纯平的空间,路虎发现运动在车内实用性和功能性上可谓出色。

不负运动之名,全方位的性能满足

新款车型在采用了Ingenium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并搭配9AT变速箱的全新动力总成。新车依然提供高/低功率可选择,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

在性能数据上看似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但是得益于48V电机的加入,在动力响应性及燃油经济性上必然会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

根据资料显示,奇瑞捷豹路虎目前已经申报了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相信作为未来新车的入门版动力,在售价上还能进一步拉低。

作为一款路虎车型,即便是作为家族中最入门的角色,出色的通过性是对它的必然要求。新款发现运动采用了第二代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在SUV车型中已经十分出色的600mm最大涉水深度,拔山涉水不在话下。

高配车型还能拥有涉水感应系统、360全方位车身影像,以及最有噱头的“透视”技术,复杂地形尽在指掌。

在性能方面,无论动力数据还是越野实力上,发现运动都能提供给你超越一般城市型SUV所能及,路虎发现运动就是一款能满足日常使用又能陪你跋山涉水的车型。

打铁仍需自身硬,了解教授为何推荐

即便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是路虎发现运动在整体外观以及内饰上的设计和质感相较发现神行来说有着质的变化。“老气、廉价”不再是它作为一辆入门级路虎车型身上所拥有的的代名词。全新更新的动力系统也使新车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

面对同价位区间的豪华品牌对手,教授认为路虎发现运动是有着它一定竞争力的。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跟上潮流,不再是最让人直接拒绝的硬伤和短板。同时,最吸引人的依然是其作为一款路虎车型,出色的机械性能和通过性,相比GLC、X5等车型更能承担跋山涉水的任务。当然,作为一款7座车型,其空间在多功能性上也比对手更为出色。

而作为一款第二梯队豪华品牌SUV,在面对XT5、QX50,甚至是那些售价相较更为实际的汉兰达、途昂等车型时,发现运动的那顶能伴你放飞心灵的“大路虎”光环仍在。

如今路虎发现运动公布了35.98-45.98万的官方指导价,而综合以上这几方面考虑,未来主流配置车型终端售价教授估计会在30-35万元之间。打铁仍需自身硬,不知道这辆把人们不喜欢它的地方都改了的“大路虎”是否还能获得消费者的欢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