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龙代言过的大众车换代后欲再度入华,这次谁来代言比较合适?

2020年02月26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05年,一汽-大众曾经国产过第三代开迪,当时还请了成龙大哥来为它代言站台,彼时的大众对开迪寄予的厚望可见一斑。只可惜当时国人对MPV尚不知晓,人们创业用车以哈飞五菱金杯海狮等低端面包车为主,“开迪”的售价却让人望而祛步,因此不到1年的时间,国产第三代开迪就停产了,国内存世的保有量极为稀少。直到现在也说不清楚是开迪连累了成龙大哥,还是成龙大哥连累了它。

不过在德国和欧洲,开迪一直还是挺有市场的,生产超过了300万辆,欧洲人喜欢这种尺寸小好停车,宜商宜家的车型。近日,大众发布了新一代开迪,这已经是开迪的第五代车型。新车采用了与8代高尔夫相同的二代MQB平台打造,并提供4种版本车型。作为一款紧凑型MPV,大众开迪比更为人们所熟知的迈特威定位更低,并同样归属于大众商旅车体系。

外观方面,参考Life MPV车型,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有着扁平犀利的多边形LED大灯组,内部有着科技感极强的光源结构,而大灯中间则有层次感丰富的装饰条相连接并呈封死结构。真正的格栅完全集中于保险杠前方,下格栅的网状结构与全新高尔夫有几分相似。

车身侧面,在大众车型上很难见到的非直线式的腰线在这辆车身出现了,其腰线上部是平直的,但是下部是呈现起伏的造型。整个车身侧面整体还是保留了以实用为主的方盒子造型,同时也保留了侧滑门,方便又不失气场。车顶配有行李架,轮毂为多辐式双色轮毂。

车辆尾部的细节特征是新一代开迪变化最大的部分,纵置式的尾灯已经完全改变了大众的家族化形象。当然,纵置式尾灯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将会大幅度的提升后尾门的开口尺寸。新车还使用了大尺寸后车窗设计,并且大众车标由尾门中间位置移动到了后车窗,造型比较独特。而Caddy的英文LOGO也出现在了后尾门上,进一步展现其身份。

进入到车内,全新开迪内饰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新车采用最新的全数字化设计理念,配备了拨杆式电子档把、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等等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中控台上方的贯穿式储物槽则是开迪车型独有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1.4平方米的全景天窗、LED大灯、无钥匙进入、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控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标准版车型,全新开迪还带来了Cargo(封闭厢式货车版)、Maxi Cargo(长轴距封闭厢式货车版)、PanAmericana(跨界风格版)4种版本车型,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2座、5座以及7座多种不同布局。其中,7座车型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并支持座椅翻折,有着较为出色的空间拓展性。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01*1855*1797mm,轴距为2755mm,除了比当年第三代时矮了25mm外,其余的三围都是暴增式大了一圈。而加长轴距版开迪Maxi,其轴距增加到2970mm,车身车度延伸到了4850mm,装载空间达到了2150mm,其装载量为4000升,而普通版的数据仅3300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开迪将搭载拥有三种功率输出的TDI柴油发动机(75马力/102马力/122马力)和一款1.2TSI汽油发动机(116马力),部分市场还将提供天然气版本车型,其搭载1.5TGI机械增压天然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并可选装4Motion四驱系统。

全新一代开迪将于今年在欧洲上市,当然也不排除后续引入国内市场的可能,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