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别的法系冷门SUV!东风雷诺科雷傲值不值得买?

2020年02月26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起雷诺这个品牌,可能对于很多不熟悉汽车的朋友来说根本没有太多印象,的确目前它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虽然在街面上出现的频次不是很高,但是这个法国品牌也有百年历史了,其车型设计一直以来都很有特色,很适合那些喜欢追求小众和个性化的年轻购车者。

而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东风雷诺在去年4月份上市的2019款科雷傲,其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新款科雷傲只是针对造型细节进行了小范围调整,并新增了波尔多红的全新车漆颜色,那么这款售价将近20万元的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大家去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家族化设计语言,全新配色

当大家看到了越来越多样子差不多的SUV之后,买车时候选择起来就越来越困难,而当设计元素丰富而又跳跃的法系车出现时候,也许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科雷傲或许就是这样一台车。

科雷傲和日产奇骏为同一平台下打造,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2019款科雷傲针对造型细节进行了小范围调整,包括采用全新造型的前保险杠,取消了前雾灯,并新增了波尔多红的全新车漆颜色,整体依然保持了城市紧凑型SUV的设定。(配图为:2019款 SCe230 四驱探享旗舰版)

前脸运用了雷诺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U型设计,并延伸至两侧前大灯,使其展现着十足的设计感,同时保险杠下方的银色护板也十分应景。除了几款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光源前大灯,其余车型均采用了LED光源。发动机盖上的隆起和奇骏有些相似,从视觉角度更加凸显力量感。

车辆侧身最大的亮点是由前大灯引出的镀铬饰条,在A柱下方形成回转,时尚感十足,足以体现出法系车的浪漫设计元素。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2/1843/1685(1717)mm,轴距为2705mm。

尾部LED尾灯采用C型设计,与头灯相互呼应。车尾的银色护板虽然并不厚重,但中间的反光板以及双边单出的镀铬装饰口却为整车提升了不小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新款科雷傲同样保持了老款车型的造型,采用对称式设计,车内大面积搪塑材质包裹,点缀有银色装饰和高亮黑饰板,做工和质感还算出色。

配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除了低配车型外,均采用皮质包裹,大小适中,握感出色。

7英寸液晶仪表盘的造型别致,数字化的显示效果更加出众,加上银色装饰后显得个性十足。

除了两款低配车型以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一块8.7英寸的触摸显示大屏,系统也支持Carplay及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并且车内还提供5种氛围灯的选项,通过多媒体大屏幕进行选择后,车内的多处氛围灯都会变换颜色。而把空调设定设计到集成到屏幕里,的确有些不太方便操作。

前排座椅带有多向电动调节功能,头枕还支持四向调节,而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两挡可调的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座椅软硬程度适中。

后排座椅标配了三条三点式安全带、三个独立头枕、儿童座椅接口以及中央扶手,功能较为丰富。同时,后排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地板上只有轻微的凸起,并不会特别影响到乘坐舒适度,同时后排还有三个头枕的设计及后排独立出风口,能带来一个更加舒适的乘坐感。

行李厢容积为624L,后排座椅也可按比例放倒,形成一个比较平的空间,进一步扩大行李厢的使用面积,咖哥觉得满足正常家庭装载量是没有问题的。

此外,在配置方面,科雷嘉全系还标配上坡辅助、牵引力控制、电动调节/加热外后视镜、后排出风口、语音识别功能等,高配车型还配有电子驻车、离子发生器、真皮方向盘、感应式电动后备厢门、车道偏离警告、自动远近光切换等多项配置。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19款科雷傲将继续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3kW(154Ps)和137kW(186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4N·m和246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全系车型均匹配可模拟7挡的CVT无极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

其实,科雷傲在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的关键部件上,和现款的日产奇骏是相同的,都是配备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两车在驾驶感受上可并不太一样。驾驶表现方面咖哥重点说下2.5L动力的表现,科雷傲的整体表现更偏向于日常驾驶,容易上手,自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带来的是线性平缓的动力输出,油门踏板调校的也相对灵敏,整套动力应付日常城市驾驶需求是没有问题的,但谈不上太多运动性能。

而咖哥所说的和日产奇骏两车在驾驶感受上最主要的不同,就是它们在底盘方面的调教是不相同的,这点可以说是法系车辆最擅长的领域,这在科雷傲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车辆底盘整体质感表现的相当到位,底盘整体感很强,质感有些偏硬,这些都和日产奇骏所带来的风格不一样的。而科雷傲方向盘的回馈也能够较为清晰的传达给驾驶者一定的路感。

咖哥点评

总的来说,东风雷诺科雷傲还是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要,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加法系质感的底盘调校,都增加了年轻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但咖哥还是觉得科雷傲更适合的是日常代步中喜欢平顺平稳,又不太愿意买"爆款"车型的人,当然,还得要能够接受法系车型的独特外观设计,如果这些都能够接受,就看眼缘了。最后,买科雷傲还要担心一个最关键的问题,那就是自己所在城市有没有雷诺的4S售后服务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