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注实用的“德系平民三厢车”,浅析“换壳大众”斯柯达昕锐

2020年02月26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要说国内市场最成功的轿车,大众朗逸绝对榜上有名。尽管有不少类似"德原朗"、"中国特供版"等负面讽刺一直围绕着它,但也丝毫撼动不了它在轿车销量榜顶端位置。不过本次要介绍的不是神车朗逸,而是与朗逸有着"换壳关系",同样走居家实用路线的"德系平民三厢车",斯柯达昕锐

虽然来自同平台,朗逸与昕锐的销量可以用"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来形容。不过相比标杆朗逸,昕锐价格更加实惠。近日刚上市不久的最新2020款昕锐价格区间为7.84-10.24万元,同时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一定优惠,比如长沙地区局部经销商"丐中丐"手动标准版经销商参考价为7.54万元,顶配的自动舒适版经销商参考价为9.94万元。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车,优惠后全系价格都下探到了10万元以内,可以说真正做到了"平民化"。

作为合资平民家用车,斯柯达昕锐并没有采用过多亮眼的设计。前脸依旧是大众家惯用的"套娃式"斯柯达脸,腰线也依旧是笔直的平行处理。车尾下方两侧的矩形镀铬视觉上能有那么一丝"运动感",不过那可不是排气管。车长4512mm轴距2603mm的紧凑型三厢也找不到丝毫气场,甚至有辆同价位的自主国产停在它身旁都容易被抢去风头。但站在家用代步角度想,这些"表面"东西似乎也不值一提。

内饰方面,昕锐能看到不少大众的影子,不过整体没有太多设计感。大面积的塑料似乎也在说明这只是一辆几万块的合资家用。放在2020年的今天,甚至不少90后、00后年轻人会认为它过时。不过笔者认为买它的不会在乎这些,真那么在乎的话就去买标配"大屏幕"的国产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配置还算"丰富",舒适版配有电动天窗和8英寸的中控屏,而且支持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甚至还有带OTA升级的车联网。有了这些,车内氛围能"高端"不少。

座椅空间方面,轴距仅为2603mm的昕锐空间谈不上多宽敞,身高超180cm的乘客坐后排甚至容易顶头,不过想想它的价格和定位,这些似乎都属正常。但有一点不得不吐槽,那就是它凸起较高的后排中央地板,对于那些仅有一辆车的家庭,偶尔应急坐下5人很难达到该有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2020款斯柯达昕锐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该动力总成在朗逸上也有搭载,虽调教不一样,但在平价家用车领域整体还算不错。超过13秒的百公里加速与性能、运动基本不沾边,不过肯定足够满足日常家用代步。

出自大众PQ25平台的斯柯达昕锐,虽然很多地方透着粗糙的廉价感,但它五位数的价格也对得住它的产品力。所以如果预算合适,想要购入一辆三厢合资车,尤其是想买"高级德系"合资。且没有太多外观内饰等视觉感性上的要求,斯柯达昕锐也是不错的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