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海外的POLO,再看看你的,是不是很忧伤

2020年02月26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POLO也算是大众一款非常知名的产品,在前些年也是国内年轻人的主流选择之一。在国内市场上,POLO已经衍生出了PLUS版本,毕竟今日车市需求已不同往昔,POLO也从年轻人主流选择变成了因廉价而妥协的产品,故而向上升级出PLUS版也是形势所逼。不过,在海外市场大众采用了另一种战术,就是推出了三厢版本。

老车新皮

海外市场上的三厢POLO是基于PQ25平台打造,这也是曾为大众立下汗马功劳的经典平台,同平台在海外市场上还有斯柯达昕锐这样的产品。如果三厢POLO放在国内市场,又要被大家喷个狗血淋头了(谁说三厢POLO一定不会引入国内呢?猜猜看)

虽说是老平台,但是在设计上却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给人感觉和海外的全新捷达(国内速腾)十分相似,尤其是在前脸的质感塑造上,看起来还是挺时尚的,LED大灯组为标配,尺寸上要比海外捷达小一圈。

内饰已经很难再看出POLO的相貌了,海外POLO三厢给这款车搭载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仪表盘则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此外还具有一键启动、CarPlay、定速巡航、座椅加热、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了1.6L发动机和1.4T发动机,其中1.6L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90马力,高功率版本为110马力,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传动方面匹配5MT/6AT/7DCT三种变速箱来搭配不同的动力总成,新车预计在今年中旬于俄罗斯上市。

挺有诚意的?

虽说是老树开新花,用老旧的平台造新车,但是从产品上来看这还算是一款比较有诚意的车,定位低于海外捷达(国内速腾),但是在配置上几乎要超越国内速腾,而且在内外设计上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不得不说,海外的大众挺诱人的……进入国内往往就变味儿了。

目前尚不知该车在海外的售价,不过编者推测应该不会太高,毕竟海外有捷达这样的高水准的车型压着呢。未来会不会引入国内呢?这个问题其实不必讨论,即便是引入国内,它是否能够保持海外版相同的产品力还不一定,再说掀背车听起来很高级,但是在国内市场上消费者已经对POLO形成了廉价的认知,故而很难"高级"起来……

最重要的就是PQ25平台问题,大众为了加速优化中国的生产成本MQB平台如同飞奔一般在国内布局,再捡起这个PQ25平台用心打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对于这款车我们看看就行了,也可以拿来对比一下国内的车型,是不是觉得一汽上汽冠名的大众突然就不那么高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