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年不利?2020年奔驰又开始召回了,安全带隐患让人闹心

2020年02月26日 19:32: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汽场获悉,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为2018年6月2日至2018年10月31日生产的进口C级、E级、G级、CLS级、GLC SUV、AMG GT汽车,包含范围广泛,共计召回车辆11166辆。

召回的原因是问题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可能不符合要求,正确系紧的安全带会被错误地检测为未系紧。组合仪表中会出现警告提示,启动车辆时会立即发出声音警告,放任不管可能出现安全带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必要时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因为减震器隐患扩大召回部分进口E级,自2020年3月27日起,扩大召回2018年5月31日至2019年1月24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两驱汽车,共计1531辆。

召回的原因是,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加装前减振器加强组件(改进后下控制臂衬套、减振器弹簧上端垫片、缓冲块及其他加强组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召回是2019年5月27日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召回基础上的扩大召回。

扩大召回主要是由于生产者数据系统的原因,部分进口车辆未包含在第一次召回范围内。

写在最后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在2020年已经召回好几次了,2019年奔驰就因为召回次数24次、召回数量145.82万辆,成为中国市场的召回之王,这样的表现对于奔驰的口碑影响深远。

虽然说敢于召回是一种勇气,但是如此频繁的召回暴露出了奔驰造车工艺存在瑕疵。

奔驰如果不严守制造关,那再多的召回注定是治标不治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