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瞧不起韩系车?《消费者报告》现代排名超越丰田,你怎么看?

2020年02月26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还在瞧不起韩系车?《消费者报告》现代排名超越丰田,你怎么看?

近两年国内韩系车代表的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逐渐没落有目共睹,销量下滑、产品影响力下降伴随着销量下滑,已经是不折不扣的事实。

不过前段时间,美国《消费者报告》正式发布,作为业界最权威的测评机构之一,其中公布的汽车品牌排名备受消费者关注,这份榜单排名的依据是品牌的道路测试、可靠性测试、车主口碑以及安全性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判。

其中我们可以看到,保时捷今年超越斯巴鲁重夺第一,而韩系豪华品牌捷尼塞斯则是继续稳坐第二的位置,至于在国内一车难求的雷克萨斯,在可靠性与车主口碑上的表现都比较一般,甚至部分环节还不如马自达

除此之外,在国内饱受好评的丰田评分也不高,在道路测试上丰田更是丢分严重,总评价排名甚至还不如在国内备受鄙视的现代起亚

如果你第一眼以为这是“充值”了,事实并非如此。这份《消费者报告》主要依据的是北美市场,而众所周知的是,现代在北美市场和国内所售的韩系车型有着较大的区别,无论是配置丰富度还是做工用料都有所下降,由此带来的则是合资品牌中难得的高性价比,这也是前几年韩系车卖的火热的关键。

近年来,韩系车份额逐渐被崛起的自主品牌蚕食,中高端市场品牌影响力不够,低端市场竞争不过自主品牌,处境确实非常尴尬,甚至不少消费者已然觉得自主品牌全面超越韩系车。

不过作为一家全球车企,除去中国市场的疲软,得益于成本创新措施以及有利的汇率环境,现代汽车2019全年累计全球销量为443万台,低于去年的459万台。其营业收入105.7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9.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2%,达到3.68万亿韩元。净利润几乎翻了一番,从1.65万亿韩元增至3.26万亿韩元。

而在中国市场,2020年北京现代将推出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EV、全新MPV以及全新伊兰特等新车型。其中全新索纳塔预计于4月上市,菲斯塔EV则在一季度上市。

所以综合全面来看,目前自主品牌确实在不少方面超越了韩系车,但距离成功的全球化车企,我们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