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无人出门,4S店业务惨淡,现在买车能否捡到便宜?

2020年02月26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如果说去年的车市是寒冬的话,那么今年的车市就更加的艰难了。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将车企们的新车计划和生产计划全部打乱了,还将消费者们困在了家中,导致了就算是4S店复工了也无人上门买车的惨状,那么是不是说我们现在去冷清的4S店买车就能够拿到最大的优惠呢?还是说要等到疫情过后才有更多的优惠呢?

4S店无人上门,能否成为捡便宜的良机?

如果要说现在这个时间段适不适合买车的话,从理论上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如今疫情的影响之下,基本上都没人会出门逛街,毕竟出门"挨两枪"的检查还是有点繁琐的,再加上有些小区实行的三天一出的政策,想必没有人会选择在这种时间点去逛4S店,那么4S店的销量也就可想而知了,而且在这个时间点去购车的话确实也有不少的优惠。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成交金额都可以看到,如今的汽车价格都属于下跌状态,这个时间点想必去4S店购车也能够拿到不少的优惠,但大家不能出门的同时,许多4S店的员工也是不能出门的,所以4S店究竟有没有开门就成为了捡便宜的最大问题。

当然,4S店的员工在家里也不会闲着,就算是无法开门也要坚持买车,所以就有了现目前在朋友圈卖车的各位朋友,这也是目前4S店的销售们主要开展业务的方式,当然这样的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这个时间段去4S店别说去捡便宜了,可能别人根本就没开门,还不如多看看朋友圈的卖车消息,说不定还会有不错的优惠。

需求上升,疫情过后促销更大?

如果说疫情持续期间的优惠享受不到,那么疫情过后再去买车的优惠大吗?

可能大家会想,接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都少人买车,经销商们的库存压力应该比较大,疫情过后买车的优惠应该还比较可以。但实际上,目前经销商们的库存车辆还真的不算太大的问题,虽然这两个月确实没卖出去多少,但是车企们也没生产多少呀,所以经销商们根本没有必要损害自己的利益来清库存,除非是车企们有促销活动,不然的话购车优惠也就和之前差不多,只是将过年期间的优惠延后一点而已。

另一方面,经过此次的疫情过后,相信不少人都意识到了家里有一台车的重要性,当公共交通无法放心乘坐的时候,只有私家车才能给你一丝安全感,所以疫情过后的购车需求增加那是必然的,当然可能会有部分人会因为这两个月来收入受到了影响而暂缓买车,但是没有受到影响的人那是必定会添一台车,而为了出行安全买车的人,还会在意优惠的多少嘛吗?甚至到时候某些热销车型如果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的话,说不定价格还会有小幅度的上涨,所以如果家里存款比较多的话,想买车还是趁早,疫情过后的汽车价格是涨还是降那还真的说不好。

小编语

虽然说目前有一辆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确实比较重要,但是大家买车的时候也要分析计划好自己的家庭开支,毕竟这两个月有些家庭可以说是颗粒无收,买车也不必急于一时。但如果是有条件买车的朋友,建议还是早早下手,现在车企们都还没有进行生产,热门车型的车卖一辆就少一辆,说不定疫情过去后加价提车也是有可能的。在目前的环境下,你会选择在什么时候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