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常时期,什么才是强大而周到的守护?

2020年02月26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正在加载中...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本计划2020年要混成公司第一销售冠军,却被圈在家里被逼成了大厨;本计划60岁才开始惜命泡枸杞,却成了惜命第一人;本计划在结婚生子后买车,却一心只想买辆属于自己的车"跑毒",而且还是要买自带"N95"属性的车。

确实,此次疫情将"出行安全"这个话题再次引起消费者的空前关注,连我家那快70岁高龄的老舅都开始问起笔者来:"大外甥,听说你是卖车的,那啥车坐里面能隔绝这个病毒?"虽然笔者已经习惯被说成汽车销售,但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一时间,能够拥有一个健康安心的车内私人空间或将成为普遍的心理诉求。对此,各大车企纷纷火速上马,布局安全健康产品,其实,市场上一直有一些安全设计非常周到的车型,对此早有准备,比如笔者这里安利的当红SUV,福特锐际

AAR馨风系统,移动的防护"口罩"

疫情当下,口罩对呼吸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对于汽车来说,空调滤芯就是汽车的"口罩"。

福特锐际搭载的这套AAR馨风系统采用目前汽车行业内领先的——高效活性炭滤芯,可以有效祛除空气中PM2.5悬浮颗粒物等有害物质,而活性炭层还能进一步过滤甲醛、苯等大分子化学污染物。

我们可以简单科普下,众所周知病毒本身无法在空气中存活,大多是依附在极小的悬浮颗粒物和气溶胶上扩散的。一般而言,3微米以上的飞沫可以被外科口罩所隔离,直径更小的飞沫与直径非常小的病毒就是N95的主场。而新型冠状病毒气溶胶颗粒的直径大概为0.18-0.3微米,显然,对福特锐际的空调过滤性能而言,没有任何难度。

同时,这套AAR馨风系统还拥有着自动换风和远程净化的功能。不仅能够保证在熄火后每两个小时换气一次,还能够通过远程控制新风系统的开启,结合AQS空气质量传感器和车内的PM2.5传感器,即可保证用户一上车就拥有良好的空气环境,在行驶中也能沟通主动提醒驾驶员开启空气过滤,十分便捷。试想一下,当全家人坐在车里的时候,还有什么比给他们一个健康的呼吸环境更重要的呢?

所以,无论是每到秋冬就泛滥的PM2.5还是突发的新冠疫情,锐际这样的宝藏Boy早有准备。

"看见"病毒绕着走,这个导航太贴心

此时,汽车可以称为"跑毒"的移动盔甲,随着复工大潮的开启,大家离开窝了两个月的家,虽然都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但是各地仍陆续有新的疫情病例出现,如何在出行中完美规避疫情敏感区域,完美"跑毒"?看到这,你别怪笔者夸张了,锐际的SYNC+系统同样给力,我们来个视频感受下!

目前市面上的各大车载导航系统,大都集中在语音唤醒、路线规划和导航跟随等主要功能,但可以实时更新疫情位置提示、疫情限行提示、跨省疫情信息以及发热门诊信息等功能的屈指可数,福特锐际就是其中之一。这可以称得上名副其实的"看见"病毒绕着走的车载导航系统,毕竟特殊时期要特殊防护,出行路线也要特殊定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安福特其他车型上的SYNC+车载系统都支持此项功能,比如,中大型SUV的实力者锐界,中大型臻享轿车金牛座,以及在运动性能上深受大家喜爱的小钢炮福克斯Active。

IIHS照样拿高分,硬核实力让你安全感倍增

"安全"一直都是消费者购车的热议话题,但只讲究车内私人空间安全的安全造车理念,纯属"耍流氓",没有坚实可靠的车身安全,一切都是空谈。近日,作为美国极具权威的第三方安全测试机构IIHS,公布了2020年度最安全的64款车,福特锐际成功入围。

无疑,碰撞测试算是汽车安全的一面"照妖镜",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选择。而作为美国极具权威的第三方安全测试机构,IIHS在每年进行大量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其全面、客观、公正的标准,深受行业和消费者认可,更是被誉为最严苛的碰撞测试机构。在专业和严苛面前,福特锐际也经得住考验,是真的有点真功夫。

从锐际碰撞测试成绩看,在各项正面偏置碰撞及侧面碰撞中,车内假人的各部位均得到充分保护,获得全优评价。在增项的行人主动防碰撞测试当中,同样获得优秀评价。实拍图片也能看出,在正面碰撞中,得益于其出色的溃缩结构设计,吸能盒将撞击力缓解后,确保了A柱后的乘员舱无变形,车门正常打开,保障逃生空间的同时对假人形成了较为全面的保护。

往细了去窥探,可以发现锐际整车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以及硼钢,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其中如A、B、C柱更是使用了整个汽车行业中最高安全等级,抗拉强度可高达1700Mpa超纲强度马氏体钢,并且整车采用了大面积高强度钢材构成了"铁笼",形成了牢固的外围保护结构。得益于此,福特锐际才能经受得住IIHS的"魔鬼"前端侧角碰撞,侧面撞击、车顶强度测试和追尾对颈椎的影响等,在美国IIHS评选的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值得注意的是,与国内碰撞测试不同的是,IIHS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而福特锐际全系标配2.0T+四驱系统,最低配车型只要18.98万,所以在安全性价比上,福特锐际表现非常出彩。

综合来看,无论是车内私人空间安全层面还是车身结构层面,福特锐际都极具安全质量保证。而且福特锐际自2019年12月19日上市以来,口碑就一直不错,这点从销量方面就能看得出来,新车仅仅在上市10天内就收获了超3千台订单。当然,销量好和福特锐际本身产品力有很大关系,空间大、性价比高,再加之强大的安全性能,福特锐际能不"香"吗?

对了,提爱车完后开车前也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哦~毕竟量体温、消毒、保持手部清洁卫生也是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