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油改气还省?这款轿车每公里2毛,跑1千公里才加油,13万多

2020年02月26日 22:43: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油改气是前几年比较热门的话题,特别是出租车和一些网约车,为了节约成本,很多车主选择将油车改为天然汽车,就为省一点油费。目前车用天然气的价格为4.5元/立方左右,比92#汽油便宜不到2元,从表面来看。烧天然气确实要便宜,但后期维护麻烦,最后算下来不一定省钱。都是为了省油,你考虑过买一辆低油耗的车吗?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合资家轿,月销量超过3万辆,每公里花费2-3毛,跑1000km才需要加一次油,13.58万起就能拿下,它就是丰田卡罗拉双擎

如果单纯和传统燃油车去比,天然气车确实比较省钱,因为天然气的单价便宜,但是和油电混合车型相比,天然气车不一定便宜。普通轿车大概100km消耗天然气8立方左右,按照4.5元/立方的价格来算,需要花费36元,每公里接近4毛钱;再来看油电混合的卡罗拉,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L,目前,92#汽油的价格为6.2元左右,行驶100km需要花费24.8元,每公里不到3毛钱,要比天然气车便宜1毛出头,而且不需要频繁去加油,卡罗拉的油箱容积为43L,所以加满一次油跑1000km没有问题。

综合来看,随着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原来的性价比优势已经不复存在,而且后期维护还麻烦,所以从省油角度来讲,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比如今天说的这台双擎卡罗拉。

目前,丰田卡罗拉已经来到第12代,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全新卡罗拉,作为丰田旗下最畅销的家用轿车,卡罗拉在国内还是拥有不少粉丝,记得一次乘坐网约车,有位司机对双擎版的卡罗拉也是赞不绝。全新卡罗拉采用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是比较大的,特别是行驶质感和配置。

其实前些年的丰田车型,行驶质感确实不怎么好,底盘也比较单薄,开起来也差点意思,采用TNGA架构打造后,从凯美瑞,再到卡罗拉,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开起来反而有点德系车的味道了。硬件方面,全新卡罗拉采用前后独立悬架,这在同价位的合资A级车上是比较少见的。动力方面主要说一下今天推荐的双擎版本,其搭载1.8L+E-CVT的组合,综合最大马力为122Ps,比燃油版的1.2T车型还多出6Ps,除了开起来动力更好外,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出色。

当然,有网友会担心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后期电池的维护问题,其实丰田早在推出有点混合动力车型时就给出了电池终身质保的的政策,从目前现有车辆的故障率来看,丰田的这套系统的可靠性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

最后来看配置,其实上一代卡罗拉这点做得不够好,而全新卡罗拉的提升则非常明显,尤其是今天聊到的双擎版车型,即便是13.58万的入门版本,全新卡罗拉的全系标配还是很丰富的,比如安全配置方面,标配了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副驾驶气囊等;实用性配置方面,这台入门版的双擎车型,配备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等,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厚道的了。

小结

回到前面的话题,就省油这件事来看,除了绿牌车,在这个价位比双擎卡罗拉油耗低确实凤毛麟角,如果你想买辆车然后再去油改气,不妨考虑一下双擎版卡罗拉,虽然价格稍贵了点,没有优惠,但燃油经济性和驾乘感受确实要比天然气车好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