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慕尚即将停产?继迈巴赫之后,劳斯莱斯幻影的对手又少一位!

2020年02月27日 07: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起宾利慕尚大家可能并不熟悉,但如果用“宾利旗舰车型”来介绍它想必就容易多了。没错,这台深受顶级富豪们青睐的超级豪车曾经和迈巴赫、幻影并称为顶级豪车界的三驾马车。

然而随着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这辆超级豪车也将面临停产退市的风险,如果属实,那么在这一领域将只剩下劳斯莱斯幻影。和其老朋友迈巴赫的停产一样,这款车虽然历经多代更新,但还是败在销量不佳层面,这种顶级豪车虽然更新换代的频率很低,多年才能出一个大改款车型,但每一代改款都非常慎重,而且采用很多昂贵的材质和做工,因此成本并不会随着时间逐渐降低。

关于其销量不高的问题其实可以有几种解释,首先宾利是个注重奢华和运动的品牌,就好比马术和高尔夫一样,所以旗下的飞驰、添越甚至欧陆车型都卖得不错,但慕尚由于其定位和品牌身份并不太相符,所以并不能被顶级富豪所看中。

其次,这台车虽然贵为旗舰,但“仅仅”搭载了一台V8 6.7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劳斯莱斯的V12看起来弱了很多。其实宾利搭载的这台发动机在运转丝滑程度方面丝毫不差,只是无奈迫于缸数不被大家认可,甚至连自家的小弟都搭载W12发动机,令人费解。

当然关于停产,最重要的还是其“没有赚钱”,据大众内部人士称,这一代慕尚推出至今,在全球范围内几乎年年亏损,虽然单车价格突破500万元人民币,但折合每辆车大众集团还要亏损10万欧元以上,典型的赔本赚吆喝。这也和辉腾停产的原因相同,最近两年大众集团由于排放门等原因资金需求极大,所以这些没有盈利的车型就只能靠边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