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竟然比不过苏州、成都?2019最新城市汽车保有量出炉!

2020年02月27日 07:2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自2000前后私家车正式走入普通百姓家庭后,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连续多年指数级增长,截至2019年6月,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4亿台,一举超越美国和日本成为世界上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

由于中国地大物博,光大中型城市就不下上百个,如此多的机动车,哪个城市分布最多呢?最近,有机构发布了中国各大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数据,前30名分别如上。北京以接近600万的数据稳坐第一,然而一直被大家认为是经济中心的上海却凭借415.8万辆的成绩屈居第五,甚至不如隔壁的苏州,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上海这个城市并不具备大量发展私家车的条件,以经典的上海老弄堂为例,楼房与楼房之间的距离很小,平时骑自行车穿行都费劲,想把汽车开进来更是难上加难。在这种拥挤的环境下发展私家车存在很多无法解决的矛盾,因此并不现实。

而不论浦东还是浦西,高楼林立人口密集,寸土寸金,想要给爱车找个停车位简直太难了。经常有新闻曝出某市中心小区的一个停车位价格高达上百万元,比车还贵。其实不单单车位贵,停车费也不便宜,以我居住的中山公园为例,一般停车费为10元一小时,停一天两百来块就没有了。

而上海又是中国最早对车辆数量进行限制的城市,最著名的就是一块车牌高达10万元,这让很多上海本地人都选择去邻近的苏州、浙江等地上牌,以规避昂贵的牌照费用。

综上所述,上海汽车保有量相对较低并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反而是上海交通部门深谋远虑提前规划的有效之举,这么看来在机动车数量上上海不如苏州和成都也就不难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