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地头等舱 不光是豪华那么简单 车主:比凯美瑞省油

2020年02月27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创业的路上真的是有苦有甜,最初做公司的时候,手里的资金有限,但还想充门面,我就买一款二手GL8。这些年,在公司逐渐走向正轨之后,我也想换一辆豪华度更高的埃尔法,一方面可以全家出行的时候用,一方面也可以接待公司的贵宾。但埃尔法一直都特别抢手,有时候,排队还要加价。我心里总是没下定决心。去年,埃尔法的兄弟车型——丰田威尔法双擎正式上市,这款MPV市场反馈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价格很平稳,再看配置与豪华度,丝毫不逊于埃尔法。之后,我就到4S店去订车了。使用一段时间后,这款陆地头等舱给了我与众不同的感受。

堪比头等舱 豪华不是口号

威尔法和埃尔法这对同门兄弟在外观上还是不同的,我喜欢威尔法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看起来更为霸气,比埃尔法年轻。威尔法尾部的灯组设计,采用了与前脸一样的分体式设计,很具科技感。

坐进车子的感受是我想说的重点,这款车号称陆地头等舱。它的这套头等舱座椅确实是极棒的,当初,埃尔法那套头等舱座椅让它赚足了眼球,其实,威尔法也配备了一套顶级座椅,当初买车的时候,销售的小伙子跟我说,这套座椅售价高于20万的,不管这是不是真的,但坐在第二排座位确实格外舒服,它采用了独立座椅设计,有脚托、座椅角度可调节、还有小桌板等功能外,并且配备了后排独立天窗以及电视等配置,比如坐在车里跟着客户谈合作,或者处理公司商务都非常方便。而且,如果跟着家人一同出行,这套座椅也非常舒服,可转换各种角度休息。如果把前排座椅位置,后排空间很大,随便翘个二郎腿是没有问题的。

配置丰富 想要的科技配置全都有

威尔法在配置上也特别丰富,全系标配了全LED车灯,夜晚开车视野度非常好,晚上开车,还有自动防炫目的后视镜,实用又增加了安全的防护系数。

车内部,威尔法的中控台方方正正的感觉和普拉多上的那一套很像,中控大屏幕除了能够显示车辆信息,3D的360度全景影像也特别实用,增加了科技感。它还配备了双色多功能方向盘,整个车舱大量地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和木纹饰板装饰,很符合豪华MPV的定位。而且,在舱内,还有JBL音响系统等娱乐配置,带来了“影院级”的视听享受。同时,车子还配备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以及空气净化等。

安全配置也很认真,威尔法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并升级了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提供了可识别自行车和行人的前部防碰撞预警、带有车道跟踪辅助的自适应巡航 、后部交通预警、盲点监测等。

2.5L+E-CVT+电控四驱 好开是关键

动力表现很赞,GL8是汽车版的,但开始起来很不错。而切换到这款威尔法,这款车特别好开,驾驶起来有一种轻松感,它搭载的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9N·m,匹配E-CVT变速箱,并且标配E-Four电控四驱。这套系统值得点赞的是,它开起来的感受非常不错,丰田做混动是世界一流的,这套动力组合起步的很快,提速也很迅速,转向刹车也很灵敏,丝毫没有顿挫感,如果深踩油门,推背感马上就上来了,很有劲儿。而且,方形盘的转向灵活,指向性也很准确,丝毫没有顿挫感。

这其中,威尔法的底盘是比较稳重的,很稳很扎实,减震效果非常不错,乘坐起来舒适度更高,即便是高速也不会飘。而且,这么大的一辆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L左右,比汽油版的凯美瑞还要省油,这是让我最满意的地方,能跑,吃油还不费。

鬼扯:“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是有绝对道理的,丰田威尔法不管是在品控上,还是动力性能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陆地头等舱是实至名归的,钱是不白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