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纷纷推N95汽车?难怪国产车被合资车按着打,连这人血馒头都吃?

2020年02月27日 09:13:02
分享到:

进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突发疫情迅速席卷了中国大地,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国内民众面对困境的整体凝聚力,在一个月之后,很多地方已经开始解禁,很多行业都已经开始了复工复产。当然作为汽车行业从业者,我们也看到了国内车企在危难时期慷慨解囊,为解同胞之困难捐款捐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车企的担当和社会责任。但是在捐款过后,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那就是车企面对疫情的态度和作为上的区别。

之前我们在相关文章中,已经提及过五菱汽车和比亚迪在疫情蔓延之后,迅速与供应商联合,紧急引进全新生产线,生产口罩产品,五菱汽车花了三天时间,就完成了物资筹集到口罩的下线,这两家企业的担当让我们看到了这些中国车企在关键时刻的担当。

但是也有一些车企,在疫情发生之后,竟然蹭起了热点,也就是在疫情时期,紧急推出所谓的“N95口罩”级别汽车,号称可以隔绝相关病毒,这样的车企不在少数,而且基本上都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拿“N95汽车”说事儿的基本没有,当然在这里我们不能提及这些品牌的名字,因为一不小心,厂商给某些平台打个招呼,我们就会被扣上各种帽子,文章下线,账号受损!大家可以上网搜一搜,哪些品牌推出了N95口罩级别的汽车产品,基本上就一目了然了。

其实这些品牌所谓的N95口罩级别汽车,基本上就是给汽车换装一套过滤效果更好的CN95空气滤芯或者是车内负离子发生器等等,和汽车本身没有什么关系!至于为什么合资品牌没有迅速推出这样的空气滤芯,原因在意合资品牌大多数都很在意自身的品牌声誉以及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不可能在疫情发生十几天之后,就完成新产品的研发、论证、制造、装车,这个过程是相当复杂的。所以合资品牌大多数不敢贸然行动,万一出现任何问题,对于品牌、车主的负面影响都是很大的。

但是自主品牌一般不会管这些事,这一点从自主品牌的产品配置上就能看出来,之前很多第三方配置,尤其是高科技配置,比如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语音控制等配置,合资品牌还没有开始装配的时候,自主品牌早早就装配上了,但是这些配置在很多自主品牌产品上的使用体验并不好,技术不成熟,调校不到位,大多数情况下,就是充个数而已。

所以这些所谓的N95口罩级别在实用性方面自然也不怎么能站住脚。对于汽车产品而言,车主坐在车内,即使车外有病毒,那么经历了空气扩散、空气滤芯,进入车内的概率本身就很小,就算有这种风险,所谓超过N95级别的空气滤芯能够过滤掉,那么在车内的其他乘员万一也有携带病毒,怎么办?目前可没有任何研究表明,在喷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的过程中,除物理隔绝外,其他手段可以迅速阻断病毒传播,所以本质上这种操作没有什么意义。

另一个方面,其实N95口罩级别汽车的核心就是空调滤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口罩基本上都是一次性使用,才能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但是汽车的空气滤芯可不是像几块钱的口罩一样想换就换,就空气滤芯的成本和工时费叠加起来,一般人就受不了,所以这种东西的实际使用难度是非常大的。

所以在我们看来,在合资品牌纷纷“按兵不动”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迅速推出所谓的N95汽车或者N95口罩级别汽车蹭热点的成分要远大于实际效用,甚至可以用吃人血馒头来形容,利用人们对于病毒的恐惧感来做文章,如果真是为了车主好,为啥不主动给老车主的车辆换装新滤芯呢?这就是自主品牌总被合资品牌按着打,2019年大多数自主品牌穷途末路的一个原因,不在产品上下功夫,总抢一些新配置、新热点来“填充”产品力,最后我想问问,这次疫情过去之后,你们这些所谓的N95汽车又准备卖给谁?还是以后所有新车都搭配这样的空气滤芯和空气净化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