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最惨的一款车,只出了一代就宣告停产,优惠7万年销5辆

2020年02月27日 09:15:01
分享到:

要说起日产在国内的合资品牌东风日产,可以称作上市全球范围内,日产最为倚重的厂商之一,2019年全年,东风日产总销量为117万辆,相比2018年,同比微增0.3%,可能从增长率上来看,东风日产基本持平,但是在2019年整个中国车市整体下滑、日产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东风日产能够保持微增,已经算是非常不易了。而且更加重要的是,东风日产旗下畅销车型辈出,轩逸、天籁、逍客、奇骏、骐达、劲客、蓝鸟等产品的销量都还不错,看上去东风日产的产品都是上一款热一款的节奏。但是也有那么一两款车,堪称东风日产的“车祸现场”,其中销量最惨烈的一款车就是西玛了!

日产西玛算是东风日产谋求中级车双车战略推出的一款运动型中级车,从产品价格及定位来看,都要比天籁稍高一点,但是东风日产如意算盘却打空了,西玛自上市以来,总体的销量就非常一般,不要说和天籁并驾齐驱,能够在合资中级车领域有一点点存在感也是一种奢望,这款车基本上就算是在国内市场来了一次“一代游”,也就是说这款车引入国内市场之后,还没有来得及推出全新车型,就已经要宣告寿终正寝了。

从2019年的销量来看,日产西玛是相当“悲惨”!这款车去年只卖了5辆,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中级车产品,销量能够凄惨到如此地步,在国内合资中级车市场,想要找到这么一款也着实不容易!

我们目前能看到这款车的年款,还停留在2016款,也就是这款车在国内生产的第一代车型,这款车引入国产之后,销量一直不振,所以东风日产似乎也没有什么心情推出下一代车型,所以现在这款车,基本上既属于这款车的第一代车型,也是最后一代车型,因为已经4年没有全新车型推出,基本上可以确定这款车已经不会有下一代了。现在还能看到或者买到的车型只有国五版本,当然整体的优惠也是比较大,目前我们看到这款车的最大优惠幅度超过了7万元,也就是这款车起步16万就能买到。

当然了,看到上一段末尾,我们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优惠7万以后,起步价还有16万,这款车的销量为啥不振,就有了第一个原因,说白了就是价格太高。虽然这款车全系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2.0L发动机,但是起步价高达23.48万元,的确也是不便宜,在中国中级车市场,主销车型的价格基本上都在20万以下,也就是对于天籁、雅阁这样的畅销车型而言,有很大一部分销量来自于2.0L、1.5T低功率车型,这款车直接上“高配”车型,必然导致这款车在销量上相对低迷。

另一个问题,就是这款车在尺寸、动力等各方面的“不匹配”,作为一款中型轿车产品,车长尺寸为4903mm,但是轴距仅为2775mm,当然我们可以认为这样的设定,是为了照顾这款车的操控,毕竟轴距越短,在操控方面的极限就越大,但是问题在于国人购买中级车产品,有很大一部分诉求就是空间,这款车的空间表现受制于轴距,整体比较局促,也就是一个A+级紧凑型轿车的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又将一部分消费者挡在了门外,毕竟花23万起的售价,买一辆空间堪比紧凑型轿车的中级车,光图车子长有什么用?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这款车压根也并不运动,作为一款定位于运动型中级车的产品,搭载的是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86匹,这样的动力数据和老款的天籁一致,搭载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水平实话实说和运动沾不上一点关系,毕竟9.5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的确非常一般,和吉利博瑞1.8T车型一个水平,所以其实总体看来,这款车就是一款出现严重定位偏差的车型。

所以其实日产天籁当时引入中国的时候,东风日产就缺乏基本的市场调研和论证,所以才导致这款车进入国内市场出现了严重的定位偏差!价格过高、动力太弱、空间太小成为这款车作为一款运动型中级车的三大短板,当然这款车在国内市场的“一代游”,已经证明了这款车的失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