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选手对抗市场热门 明锐 VS 福克斯

2020年02月27日 10:02: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明锐 2019款 TSI230 DSG智行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14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明锐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硕大的凹字型进气格栅搭配直瀑式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整体造型更显大气精致。福克斯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流畅的线条设计勾勒出运动的前脸,中网采用蜂窝状格栅设计,运动外观套件也为该车添加了些许动感。

明锐大灯造型比较个性,而福克斯大灯造型更为凌厉,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尚可。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明锐的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福克斯的尺寸为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明锐在车身长度、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福克斯的车身高度和轴距更有优势。福克斯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福克斯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明锐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而福克斯则为手动防眩目。

明锐配备的是玛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福克斯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轮圈同样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

明锐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圆润,平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凌厉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让尾部的运动感得到凸显。福克斯车尾的线条设计比较有立体感,整体的视觉效果不错。飞翼式的尾灯设计比较时尚,夜间点亮效果出色,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明锐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线条平稳,虽说风格简洁大方,但整体的设计看起来有些略显老套。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做工用料还不错。福克斯的内饰虽同样以黑色为主调,但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条和仿碳纤维饰板进行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对称式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增强了高级感。

明锐三辐式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较为一般,但好在配备了多功能按键,提升了行车时的操控便捷性。福克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均采用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各种行车参数信息的显示能力也都还比较强,便于驾驶时读取。

明锐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福克斯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明锐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福克斯多了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福克斯配图为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国VI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明锐配备了胎压报警,福克斯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明锐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福克斯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从整体上看,福克斯的配置表现要略高于明锐。

两车标配座椅均采用了皮/织物混合材质包裹,座椅的填充都比较到位,舒适性和包裹度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福克斯多了2向腰部支撑调节。

明锐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但好在地板中央基本纯平,对中间乘客的比较照顾。福克斯后排空间尚可,但可惜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较高,影响到了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福克斯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明锐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90L,掀背式的设计让后备厢更便于取放行李,同时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一家人出行的置物空间都可以满足。福克斯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1L,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

明锐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明锐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福克斯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斯柯达一直以来市场表现不温不火,这与它比较尴尬的定位有着很大关系,作为商务车的话,它品牌影响力不及自己的兄弟大众,作为家用车的话它的外观设计又不够潮流,但如果是从整体上来看,它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掀背式的设计,让它更具有实用性。

福克斯一直以来都是紧凑型车里的运动范代表,凌厉的外观设计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此番配置上的表现也更为出色,可以说是内外兼修。唯一让人忧郁的或许便是它的三缸发动机,但各家品牌对于发动机的调教并不相同,只有亲自试驾感受之后才知道究竟抖动如何,整体来看它还是竞争力十足的。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