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杭州女车主崩溃:买了辆新车,把我老公气倒了

2020年02月27日 10: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刚刚买来的新车,提回家洗车的时候,就发现车里座椅底下有很多玻璃渣,车身多处有做过油漆的痕迹,车主张女士发现这些情况的时候,“腿一软就坐到地上了”这台车究竟经历了什么?

新车里出现大量碎玻璃

1月16号,张女士通过东北老乡介绍,在下沙荣欣4S店提了这台荣威ei6新车,结果回家没多久就发现全车多处有过二次喷漆痕迹,后排座椅下面有很多碎玻璃片,看到这样的情景“当时就两腿一软坐地上了”。

张女士表示,发现问题后,18号找4S店沟通,对方说年后协商,受疫情影响,2月21号4S店上班了,但双方确沟通不下去,说是“你去走法律程序吧”。

投诉到《我的汽车有话说》节目后,张女士几乎是全程哭着讲完这段糟心的经历,她说,本来想着按揭买来跑网约车赚钱,没成想一开头就这么不顺利,爱人又气又急,也病倒了。

第三方技师:油漆厚度不正常

当天,这台车就开到了第三方技师处进行研判,经过仔细检测研判,韩技师确定,这台车左后门有过油漆修复,后档玻璃存在拆装痕迹,并且后排座位下面有大量的玻璃碎片;

此外,车顶明显有重做油漆的痕迹,在车顶天线(鲨鱼鳍)右侧,油漆厚度达到0.7毫米,而正常新车0.1毫米左右,由此判断,车顶部分重新喷过车漆的可能性极大。同时,结合车主提车以及发现问题找4S店协商的时间,认为车主自己修复的时间不充分。

4S店:实际情况与车主表述有出入

对于张女士的投诉,杭州荣欣4S店的工作人员回复称“实际情况和张女士说的出入很大”。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台是张女士通过租赁公司代购来店里提的车,车辆在交付环节发现“后窗三角窗上面以及后顶上面有划痕及油漆修复过的情况”,发现是问题车,当时店里就提出方案要么退车,要么换车。一开始客户同意退车或者换车,但租赁公司对客户表示“如果退车的话,会牵扯到按揭退款等一系列手续,当时临近年关,就意味着年前肯定无法办理营运证”,于是三方再次协商另外的补偿方案,客户提出1万元补偿,反复沟通后,最终客户同意以现金补偿6666元+6次保养、配件赠送的方式解决此事。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确定解决方案后,客户自己带来做二手车生意的朋友在车间里仔仔细细、里里外外又检查完车辆,三方(车主、4S店、租赁房)才签的交车单。”后来车主来沟通,提出要5万块钱的二次补偿,店里确实没法答应。而且年后也没有再协商过此事。

律师:关键看“轻微刮伤”涵盖范围

4S店传给记者的交车单照片显示,“此车辆为轻微刮伤,损伤部位修复后交付,补偿现金6666,送贴膜脚垫”,有客户签字。

那这个交车单上写的“轻微刮伤”具体指什么部位呢?工作人员表示,交车单上约定的补偿覆盖了整车的情况。

车主张女士对此并不认同,她说,左后门的问题,她是认的,也正因为当时只知道左后门的问题,才同意了补偿方案。谁能想到车顶油漆、后档也有问题?

到目前为止,双方都在各自考虑接下来的方案,投诉人要考虑具体诉求,4S店也在尝试跟租赁公司协商进一步处理方案!

基于目前的情况,能否认定这车涉嫌“消费欺诈”呢?

周剑律师认为,是否存在欺诈,关键看交车单上写的“轻微刮伤”所涵盖的范围,如果车辆油漆修复部分仅仅是限于“刮痕部分”,这种情况下,依旧是在补偿方案的涵盖范围之内;但如果技术层面分析发现油漆修复不仅仅是因为修复刮痕,那么就可能涉嫌欺诈行为。

目前,双方对于“轻微刮伤”所涵盖的范围持不同的意见,您觉得此事该怎么处理?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的汽车有话说》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