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0万买SUV绝大多数人都会选它!下个月9号新款上市!

2020年02月27日 10:35:02
分享到:

奇瑞瑞虎7是自主SUV里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如果预算在10万左右买SUV,瑞虎7肯定会是绝大数用户的备选方案之一。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奇瑞将推出全新一代瑞虎7,计划是在本月18日上市,但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影响,奇瑞汽车宣布全新一代瑞虎7将改为3月9日上市,之前官方已经给出了新车的预售价,8.69万-14.59万,还是比较实惠的。(注:以下全新一代瑞虎7将统称为全新瑞虎7)

●外观:基本沿用概念车的设计

★全新瑞虎7概念车

 ★全新瑞虎7实车

如果以前提到概念车,大家肯定认为只是看看就行,因为实车都只能用一小部分概念车的元素。而现在不同了,很多车企都改变了做法,那就是将概念车的完成度大幅度提升,发布的新车与概念车基本不会有太大差别,奇瑞全新瑞虎7正是如此,它的整体外形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概念车上的设计。

全新瑞虎7的车头采用了名为“日曜星河”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嘴式多边形中网、全LED大灯、流水式转向灯等年轻元素,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运动气息,而且辨识度也非常棒。另外,PRO版车型还提供几何矩阵钻石高亮中网与点阵式燿夜前中网可供选择,看起来要更加前卫,从这也是也能看出奇瑞正慢慢向年轻化靠拢。

阵列式LED大灯设计得非常锐利,科技感十足,而雾灯的样式也让人眼前一亮,LED光源搭配镀铬饰条,具有很强的层次感,非常有特点。

全新瑞虎7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属于比较标准的紧凑型SUV。侧面造型上,全新瑞虎7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这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设计,而分段式腰线也非常流畅动感,无论是颜值还是档次感都很不粗。

全新瑞虎7的车尾相比车头来说就要低调很多了,不过变化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尾灯改为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内部灯组的科技感很强,夜晚点亮不但美观还有很强的辨识度。

●内饰:科技感与档次感大幅度提升

如果外观的改变还让你感觉不过瘾的话,那么全新瑞虎7的内饰足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之前的那个中庸朴实的设计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层次感、档次感十足的环抱式设计,这样的布局设计在之前的瑞虎8上已经见识过,只是全新瑞虎7在细节上要更加精致。

三幅式圆形方向盘改为了平底设计,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与样式也发生了巨大改变,握感与便利性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仪表盘也顺应潮流得改为了全液晶显示,12.3英寸的大小在同级别里有着不错的优势。另外,UI设计简大方,各种信息显示都很直观,科技感与便利性都让人满意。

10.25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放在当下可能不是最大的,但内部UI很不错,简洁实用,在支持车联网的同时,还支持CarPlay与CarLife,功能非常丰富。

全新瑞虎7的内饰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空调控制区域,因为这里也是触屏操作,而且屏幕的尺寸达到了8英寸,并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搞一个小长条的屏幕来糊弄,这在同价位的自主SUV里还是非常罕见的。

电子手刹、全景天窗、皮质座椅等配置在全新瑞虎7上都没有缺席,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全新瑞虎7都没有让人失望,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

●动力:1.5T与1.6T两种动力,可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全新瑞虎7搭载了两种不同的发动机,普通版瑞虎7搭载的是1.5T,最大功率156Ps,峰值扭矩230N·m,而PRO版搭载的是1.6T,最大功率197Ps,峰值扭矩290N·m。

两个版本的全新瑞虎7除了发动机不一样外,所配备的变速箱也不一样,普通版配备的是6速手动与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而PRO版则配备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自动变速箱的档杆也改为了更有档次的电子档杆,这也是全新瑞虎7的一个亮点所在。

●全文总结

通过解读不难看出,全新一代瑞虎7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变化很大,很多细节与元素都在向年轻化靠拢,比如全新的“日曜星河”家族脸谱、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环抱式内饰、三屏互动等,如果对品质与动力有更大需求的用户还可以选择配置更高的PRO版车型。总体来说,全新一代瑞虎7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未来它依然是10万元自主SUV里的热门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