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性价比家用车 荣威i5 VS 艾瑞泽GX

2020年02月27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i5 2020款 1.5L CVT 4G互联领豪旗舰版,官方指导价9.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8万左右。

艾瑞泽GX 2019款 Pro 1.5T 手动型色版 国VI,官方指导价8.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8万左右。

荣威i5采用了家族式的“律动”设计,倒梯形中网采用多横幅式设计,并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让前脸更显时尚大气。艾瑞泽GX的前脸风格比较简洁,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小巧,中间加入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荣威i5大灯造型大气,艾瑞泽GX大灯看上更为犀利,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荣威i5多了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艾瑞泽GX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荣威i5的尺寸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而艾瑞泽GX的尺寸为4710/1825/1490mm,轴距为2670,荣威i5在轴距上占优,而艾瑞泽GX在车身外观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则更加出色。荣威i5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艾瑞泽GX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艾瑞泽GX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均配备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荣威i5配备的是固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采用了双色双五辐的轮圈。艾瑞泽GX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0 R17,采用了旋风式的轮圈。

荣威i5尾部轮廓紧凑圆润,尾部中间搭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造型比较简洁,夜间点亮效果尚可。艾瑞泽GX尾部设计比较有立体感,细节处贯穿式镀铬饰条嵌入尾灯,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中规中矩,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也较为一般。

荣威i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规整简约,银色拉丝饰板的运用,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做工比较一般,但也符合这一级别水平。艾瑞泽GX的内饰线条设计流畅,整体风格比较大气,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让内饰更具个性。中控台被皮质包裹,触感不错,用料和做工也比较讲究。

荣威i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艾瑞泽GX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用料讲究,握感也比较上佳。两车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都比较齐全,有利于提升行车时的操作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荣威i5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各项参数便于读取,艾瑞泽GX仪表盘采用了双圆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整体显示效果尚可。

荣威i5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艾瑞泽GX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艾瑞泽GX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荣威i5多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手动空调。荣威i5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车内PM2.5过滤装置,艾瑞泽GX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荣威i5的安全配置更为出色,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填充效果到位,座椅舒适性都比较不错。此外,两车主驾驶座椅都只支持手动2向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并且后排地板中央都有一定程度的鼓包,影响到了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不利于乘客长时间乘坐,荣威i5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能稍微改善一下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配置方面,艾瑞泽GX多了后排出风口。

荣威i5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2L,艾瑞泽GX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70L,两车后排座椅都可以放倒,空间扩展性表现不错,一家人的置物需求都可以满足。

艾瑞泽GX配图为2019款 Pro 1.5T 手动劲色版 国VI荣威i5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艾瑞泽GX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都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荣威曾用它出色的性价比在家用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荣威i5的综合表现同样出色,并且如今的外观设计更为时尚大气,看起来也更有档次。虽然动力输出不及艾瑞泽GX,但满足日常家用通勤没有什么问题。

奇瑞曾经凭借旗下的QQ车型,在家用车市场收获了一片的粉丝,而随着品牌战略布局的改进,艾瑞泽系列进入人们视野。艾瑞泽GX出色的配置和动力输出,让它也有望延续QQ的传奇,成为新的家用车种子梯队选手。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