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重振国内市场 福特发飙了:推多款新车 旗舰SUV也要国产

2020年02月27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80后的我,对于长安福特旗下的蒙迪欧、福克斯和嘉年华的经典车型印象还是很深刻的。自2017年起,长安福特在国内的销量便出现了下滑的趋势:2017年下滑6%,2018年下滑37%,2019年下滑26.1%。这其中既有市场的因素,也有福特自身的原因。

目前国内各大车系的整体情况是自主品牌、德系车和日系车占主导地位,美系车、韩系车已经开始没落,法系车正在逐步的衰败。

看了一下2020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长安福特全系车型总销量为15271辆,环比下滑9.41%,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3%。具体车型上,福睿斯销量为4407辆,福克斯销量为3972辆,这两款车也是目前长安福特销量最好的车型。其次就是蒙迪欧、锐界和锐际了,这三款车的月销量都在2000台以下。剩下的金牛座、翼虎、翼搏月销量都不足千台。

以目前长安福特的现状来看,不要说和上汽通用别克北京现代相比了,即便是和上汽通用雪佛兰东风悦达起亚相比,差距也是不小的。

不得不说,作为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车企,福特汽车在国内市场处境已经十分的危险。接下来,福特汽车会如何应对?

早在2019年4月份上海国际车展期间,福特汽车便发布了“福特中国2.0”战略和“福特中国330产品计划”。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福特计划推出30款新产品,其中10款车型为新能源,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福特汽车在提升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同时,也会加速产品研发和投放速度,在国内市场推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同年8月16日福特汽车品牌日在上海举办,长安福特推出了福特福克斯Active、金牛座、锐界ST(包括锐界ST-Line)等多款新车。活动现场,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还将这三款车形容为长安福特的“诺曼底登陆”。同时他还表示,这只是长安福特“战略反攻”的开始,“重头戏”还在后边,可见他的决心和勇气。

果不其然!近日,2020年福特汽车新车规划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今年福特汽车将在国内推出7款全新的车型,包含一款旅行车、一款轿车和五款SUV车型。这几款SUV中,关注度最高的将国产的探险者了。上市后,如果动力和配置和进口版的区别不大,价格也合理的话,这款车将会成为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甚至是丰田汉兰达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一系列举措说明,为了重振国内市场,福特汽车这下是动真格了。杨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坦言: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这是福特品牌一直秉承的理念。”这句话,也释放出了一些信号。

在杨嵩的带领下,随着多款重磅车型的持续推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内有着百万车主信赖的长安福特复兴之日不远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