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砸饭碗?这些合资车卖这么便宜,国产车表示压力山大!

2020年02月27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因为品牌附加值和产品力的不同,所以长久以来,同级的合资车一般比国产车贵几万块钱。但近年来随着国产品牌的向上突破和技术的进步,国产车的价格也不断提升;而很多合资品牌出于竞争的加剧,纷纷让利保市场,价格不断下探,此消彼长,一些合资车已经卖到了同级国产车的价格。那这些卖这么便宜的合资车,究竟怎么样?

作为江铃福特的首款紧凑型SUV,领界于2019年1月2日上市,在去年将近一整年的时间里,卖出了4.79万辆。在旷日持久的车市寒冬中,对于一款全新的车型来说,这样的销量已经不错,但考虑到其合资紧凑型SUV的身份,以及10.98-16.88万元的售价,其销量表现又不够让人惊喜。

澳大利亚版Territory

领界(Territory)最早是特供澳大利亚的车型,拥有着硬朗的外观和4.0T的大排量,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于2016年退出市场。而在2018年江铃福特复活了领界,不过此领界非彼领界,它只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车。

或许是出于特供车的缘故,领界在外观上并没有多少福特家族的设计元素,除了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和醒目的福特标外,其他地方的设计似乎没有那么福特,甚至从侧面来看还比较像江铃家族的某款紧凑型车,但这些并不妨碍其好看的外表。

领界虽然只是一款售价10.98万起的合资紧凑型SUV,但是它的配置并不低,甚至和同价位的国产SUV有得一比。全系四轮独立悬架、标配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和车联网等,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LED大灯、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

动力方面,领界搭载了代号为JX4G15C6L的1.5T发动机,由江铃和奥地利AVL公司共同开发,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与发动机匹配邦奇的CVT变速箱,理论上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最大扭矩为225牛·米,动力上与福特那台代号为CAF479WQ1的1.5T发动机还有一定差距,后者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或许是因为核心三大件与福特没有多大关系,所以在很多福特粉丝眼里,领界的血统并不纯,但对于领界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它就是一辆价格实惠的合资SUV,三大件那些东西重要吗?重要,但别人又看不出来。

在领界上市之前,智跑算是市面上入门门槛最低的合资紧凑型SUV,智跑去年的销量为85708辆,较2018年上升4.1%。

智跑的英文名为sportage,而sportage最早叫狮跑,sportage算是城市SUV的鼻祖了,早在1991年,第一代起亚Sportage就以概念车的形象亮相;在2007年,第二代sportage引入国内(就是大家熟悉的狮跑),当时2.0L车型售价15-20万,2.7L车型要23万多;2010年,第三代车型上市,并且改名为智跑;再后来的2016年第四代车型kx5上市;2018年上市的智跑算是sportage的第五代车型(由三代sportage也就是智跑改款)。

因为是第三代sportage的改款,所以平台较老,不过技术成熟可靠,而且整体的设计也沉稳大气,符合其80后人群的定位。

相比与偏保守的设计方案,智跑在配置方面还是挺下功夫,全系标配前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驻车雷达、陡坡缓降、四轮独立悬架、仿皮座椅等,在14.49万的豪华加强版车型上,还配备了前碰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驾驶员疲劳提醒等配置。

智跑搭载有2.0L和1.4T两种动力,其中2.0L匹配6MT或6AT变速箱,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这个小涡轮当道的年代,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SUV已经不多。追求沉稳、可靠,对平顺性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智跑是个不错的选择。

瑞纳算是目前市面上起步价最低的合资轿车,4.99-7.39万元的售价区间,即便放在国产轿车里面,也是很有竞争力。瑞纳去年的销量为50763辆,较2018年增长27%,而同期北京现代整体的销量则下降了13.1%,所以瑞纳算是家族的一枝独秀。

瑞纳的强势表现引起了家族的重视,在今年,北京现代上市的第一款新车便是新款瑞纳。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瑞纳的变化不大,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另外发动机由国五排放升级为国六排放。

瑞纳之所以能够在去年的车市寒冬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在同级合资轿车中,它售价低且外观时尚;而与同价位的国产车相比,它又有合资品牌的加持,另外1.4L+4AT的动力组合,技术虽然老套,但油耗低,可靠性高。所以综合来看,瑞纳是这一价位轿车中具有较高竞争力的车型。

斯柯达昕锐基于大众PQ25平台打造,与新桑塔纳出自同一平台,并且共线生产,但因为斯柯达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远不及大众,所以昕锐的整体售价比新桑塔纳低了1万多,和同级的国产车差不多一个价。但即便如此,昕锐与新桑塔纳的销量仍然相去甚远。

去年昕锐的销量为4.58万辆,而同期新桑塔纳的销量则为25.58万辆,两者相差了近5倍。

抛开品牌影响力和销量来看,昕锐其实是一款具有不错竞争力的A级车。PQ25虽然是大众的老平台,但技术成熟,市面上零部件多,维修方便且便宜;其搭载的EA211 1.5L发动机运用在大众多款主流车型上,具有油耗低,可靠性高的特点;而5MT和6AT变速箱则用了多年,平顺性和可靠性有保障。

写在最后

合资车价格的下探,对于国产车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蛋糕就那么大,而且市场还在不断萎缩,将来国产品牌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良性的市场竞争使得合资车的价格不再向以前那么虚高,选车的范围越来越广,甚至在10万元以内,都能找到不错的合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