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销量跌到SUV榜单20名开外:国人越来越懂车了!

2020年02月27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自从16款途观停产后,途观的继任车型途观L就接过了“神车”的称号。

上市后的途观L,销量表现一路领先,成为了大众品牌在国内的爆款车型之一,在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上常居高位。

可惜的是,根据2020年1月份SUV销量数据显示,昔日的“销量王”途观L,销量已经跌到了SUV榜单的20名开外,以11366辆的销量,位居第21位。

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销量王”遭遇滑铁卢的原因。

原因一:上汽大众品牌口碑下降

在19年年底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上汽大众生产的帕萨特车型的测试成绩极不理想,因此引发了“A柱碰撞断裂门”事件。此事件对上汽大众的品牌口碑影响极大,它不仅直接导致了“神车帕萨特”的声誉滑到了谷底,还间接影响到上汽大众生产的很多车型的销量,例如19年上汽大众畅销的新朗逸和途观L,在2020年一月份的月销量分别暴跌了38.6%和24%。

原因二:中型SUV市场竞争压力过大

当年,国内第一代途观上市时,国内市场没有几款合资紧凑级能够与其竞争,所以途观多年保持“销量王”的地位并不困难。而途观的继任车型途观L,作为一款合资中型SUV在当前的市场中竞争压力巨大,消费者的选择非常多,不仅仅是其他品牌的竞争,同为大众集团的兄弟车型大众探岳就直接影响到了途观L“销量王”的地位。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一月份大众探岳月销量同比增长了203.3%,此消彼长,大众探岳的爆火,势必会挤压途观L的生存空间,影响到途观L的销量。

原因三:车型本身产品力不足

虽然有很多外界因素影响,但是途观L销量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还是车型自身的问题。大众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庸,外观内饰设计保守、动力表现不够顶尖、燃油经济性中等,几乎所有的方面都能达到中上水平,但又没有足够吸引人的亮点。没有长板,也没有短板,这是它的优势,也是它的缺点,优势在于很多没有特殊偏好的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它,缺点表现在对某一方面要求高的消费者往往不会选择途观L。

结束语:这次途观L的销量下降原因,总的来说就是两个方面,一是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中保研测试事件和同级别竞争压力大;二是内部原因,就是车型本身过于中庸,缺乏亮点。但是,这次销量的下降幅度也不算太大,相信在一些外部影响逐渐消散以后,途观L也会重整旗鼓,再创佳绩,同时,途观L的改款已经在路上了,相信也势必会增强它的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