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小客车指标延期120天,避免到期无车可买,就该这样做!

2020年02月27日 11:34: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月25日晚,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继续延期使用部分小客车指标的通告。


“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本市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之日后60日的指标持有人,可于解除之日后120日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

“疫情”爆发之后,4S店、汽车工厂和车管所都相对应的进入了半停工状态。所以大部分拥有北京市小客车购车指标的消费者,都存在购车上牌难的问题。有不少手握牌照的消费者面临指标即将到期,但是无车可买的尴尬。

在2月1日时,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曾经发布过一次短暂的只到3月10日的延期通知,但显然“疫情”没有想象中的乐观,这也仅仅是一个临时性的计划。

“汽扯扒谈”在前几日曾经就此问题发布过相关报道,并且拨打了12328热线反映情况。(点击回顾《因为“疫情”4S店不能交付车辆,可指标又快到期了怎么办?》)这次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的,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01 这延期到底是怎么算的?

这次发布的通知完全通过文字解释起来有点复杂,下图是北京交通官方发布的解释图。


假设北京市4月15日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那么根据此次的预算,也就是1月24日-6月14日期间到期的小客车购车指标,将会被延长到8月13日。当然这只是举例,具体日期还是要依靠北京市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的日期为准。

根据现在的经销商库存情况和政策响应来看,“疫情”结束之后将会出现一波购车高峰,而库存有限,预计可能会出现大规模的排位等车的情况。

02 尽量早预定,避免疫情结束之后排队

其实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市各家4S店已经开始营业,并且多家经销商都有库存车,而且大多都能够完成不去店的线上交付服务。

所以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现在完全可以先在线上完成对购车之前的挑选项目,价格咨询,提前预定,让工厂提前进入生产排期,以避免在疫情结束之后拥挤购车的问题。

对于现阶段的消费者来说,疫情结束之后大概率会出现“供小于求”的状况。所以很有可能会对经销商的终端优惠产生影响。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现在线上提前订购都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