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7的“网红密码”| 汽车商报

2020年02月27日 11: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 李想

编辑 | 王双双

2月26日,受疫情影响,捷达品牌的一周岁生日并没有按计划热热闹闹地举行,捷达VS7的上市发布会也被取消,改为通过线上首创“尝鲜上市”。

捷达内部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尝鲜上市”不同于常规的线上上市活动,此次捷达VS7“尝鲜上市”仅针对首批优先紧急客户交付2020台现车,用于帮助首轮订购的消费者复工复产,而该车的正式上市时间为3月20日。

“首创”,这个词语对于熟悉捷达品牌的人们来说并不陌生。从以车型名字“捷达”命名首创成为全新合资入门汽车品牌,到首创展厅独立、服务共享的渠道模式,再到首创捷达VS5上市周,行业见证了捷达品牌从德国沃尔夫斯堡呱呱坠地,到飞速成长为拥有完善体系力且实现单月突破1.4万辆的网红品牌。

捷达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在前序车型VS5、VS3口碑及销量的背书下,捷达VS7自2019广州车展亮相以来便开启了一波“未售先火”的热潮,不少业内声音将其评为“新晋网红”的种子选手。抛除情怀而言,捷达VS7的基因里究竟藏着怎样的网红密码?

01定位清晰 深耕入门合资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合资品牌中型SUV往往具有更高的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因此受到消费者青睐,但其价格往往让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

通过梳理不难发现,一汽-大众探岳上汽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雪佛兰探界者等中型SUV起售价均在18万元左右,而广汽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广汽本田冠道等主流中型SUV起售价更是高达23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在捷达VS7上市之前,消费者想购买一台合资中型SUV至少需要花18万元。而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尝鲜上市,捷达VS7共推出4款车型,尝鲜价格区间为106,800元-136,800元。

从目前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到,捷达VS7和探岳、途观L同样诞生于大众最先进的MQB平台,车身尺寸为4624 mm×1841 mm×1644 mm,轴距为2730mm,属于中型SUV主流水准,探岳车身长度不及捷达VS7,而探岳同样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起售价为18.59万元,高出捷达VS7近8万元。以一台合资A级轿车的价格,购买一台纯正的德系中型SUV,可谓实实在在的“花小钱办大事”。

02大众MQB平台背书核心“三大件”硬实力

近年来,国人汽车消费观回归理性,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成为消费者购车核心参考因素。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个刚刚成立1年的新创品牌,捷达能够迅速得到国人认可,离不开其与大众实现“三大件”的共通共享做支撑。

资料显示,捷达VS7与前序车型VS5、VS3一样传承大众德系血统和大众品质。其所依附的大众MQB平台在大众奥迪品牌上广泛应用,具有纯正的德系品质。在该平台的加持之下,捷达VS7搭载大众EA211 1.4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功率250N·m,与一汽-大众探岳保持一致。

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更兼顾可靠性。车身底盘方面,捷达VS7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配合德味十足的大众专业调校,保证了驾驶稳定性和厚实感。有了大众平台“三大件”的硬实力背书,消费者对于捷达VS7的质量水平是完全放心的。

03颜值德味十足

当然,除了内功扎实,想要成为一名网红,高颜值是必不可少的要素。

捷达VS7的外观由大众汽车首席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先生主导设计,延续大众精准之道的同时,融入捷达品牌独有的设计语言。外观总体上延续大众家族设计风格,多采用横平竖直的线条勾画出一副干练的气质,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舒展的车身线条打造出十分迎合国人喜好的饱满大气美感。

得益于MQB平台短悬挂、长轴距的先天优势,捷达VS7车内空间表现比同级车更胜一筹,配合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打造出宽敞明亮的乘用体验。另外,捷达VS7作为一款专为家庭设计的中型SUV,在突出空间之外,为车内乘客准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12伏电源、USB接口和中央扶手等贴合家用场景的人性化设计,为后排乘员提供更多照顾。

作为后起之秀,捷达VS7并未因其入门合资的定位而缩水智能科技配置。为满足年轻用户“24小时在线”的互联网化生活方式,捷达VS7搭载了主流车联网系统,提供丰富多样的场景化服务,让出行更加丰富多彩。科技配置方面,诸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系统、无线充电、十英寸中控屏、360°影像等均有所配备,让操作更安全便利。

结语:可以看到,虽然捷达VS7定位为入门合资中型SUV,但无论是其纯正的德系品牌血统,还是其与一汽-大众探岳同样的核心三大件,亦或是德味十足的外观和舒适的乘用体验,捷达VS7都是过关的。在产品力夯实底气的基础上,把合资中型SUV的起售价拉至10万价格区间,这样的捷达VS7不成网红才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