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轿,为何说本田享域比朗逸更值,这三点很重要

2020年02月27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导读

朗逸,可以说是一款家喻户晓的A级车,可能上海大众(打造朗逸时还没改名为“上汽大众”)当初打造这台车的时候都没能想到会有如今这样的效果。

作为大众在中国最走量的一款车,朗逸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算是一员老将了,不过如今面对市场中的年轻选手,似乎朗逸也力所不逮了。

东风本田享域作为汽车市场的新晋小生,一款专为中国年轻人市场打造的高性价比A级轿车,作为东风本田的重磅级家轿,享域也拥有本田诸多黑科技,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这两款车。

一般来说,购买家用车用户的预算基本都会控制在10-15万元以内,所以我们直接锁定在13.68万元的2019款享域耀享版和13.69万元的2019款朗逸自动视野版这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两车均为国六排放,谁的产品力会更出色呢?

年轻时尚还是经久耐看?

外观年轻化的设计是如今所有车企的一个方向,享域在设计上自然不会落伍,这也是本田近两年的设计功底,不管是思域还是INSPIRE,年轻运动的设计让人过目不忘,非常符合本田品牌的定位。享域作为凌派的姊妹车,在整体造型上极为相似,但在细节上,享域更加运动化,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并且在大灯等细节方面,也凸显了本田的科技感。

朗逸的造型是大众经久不衰的设计,你第一眼不会爱上它,但也不会讨厌它,做一款没有棱角的车,才是真大众,虽然这么说有一点过分,但朗逸确实就是这样一台车。换了MQB平台之后,在平台化方面也成为大众更好控制成本的一款车,朗逸同样采用了LED大灯,但在造型上相比享域而言,缺少了科技感和时尚运动感。

从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参数对比来看,享域不仅在车长和车高两个关键数据上更强,在轴距上更占据优势,换而言之,更大的轴距加上本田魔术车身的营造,会为享域带来越级的内部空间表现。要知道享域的轴距和车身长度要比自家大哥思域还要大,你还用担心它的空间吗?

相反,朗逸基本就是一台标准的紧凑型轿车尺寸,虽然没有享域那么出色,但作为日常家用轿车,紧凑型车基本能够满足使用需求。空间方面相比,朗逸败下阵来。

居家风格还是商务风格?

享域在内饰设计上更体现了居家风格,通俗点讲就是这台车更符合我们私家车设计风格,没有花哨的设计,同时将日常能够用到的功能都尽可能的设置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范围内。

比如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很多人对于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不太在意,但对于经常吹冷风的朋友,空调出风口的位置过于接近人体膝盖等的关节部位,尤其是夏天,容易会造成关节疼痛等问题。有时很小的细节,更能够体现一个品牌的人文关怀。

相比之下,朗逸的内饰设计就足够“硬朗”,标准的大众风格,更偏向于商务气息,但考虑到朗逸的市场定位,个人觉得应该加入一些居家风格的设计,毕竟这个价位的轿车更多的情景是出现在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出去旅行。

另外,享域相比朗逸还多出了一个特别的设计,那就是在后排空间设置中央通道小桌板,这极大的满足了很多人出行的个性需求,这也是两台车在后排配置上的最大差异,同样也是享域足够吸引人的地方,毕竟后排是留个家人的,一个舒适的后排落座环境能够增加家人乘坐的幸福感。

另外,在很多设计细节上,享域也更年轻化,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有着和思域相同的设计风格,显示效果更加丰富,同时也更加运动,最中间的转速表对于年轻人而言是最大的诱惑。除此之外,两款车都拥有8英寸中控屏幕,但朗逸标配是6.5英寸,可以提供选装8英寸。

安全配置方面,享域搭载了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而这套主动安全系统中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CMBS碰撞预警及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7项集成式主动安全系统,相比之下,同价位的朗逸自动视野版仅仅拥有享域同样拥有的标准安全系统,包含胎压监测以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

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

在涡轮当道的时代,涡轮的加入不仅能够让发动机拥有澎湃动力,同时还能够充分的利用燃油效率,享域搭载了本田1.0T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享域全系唯一的一款动力系统,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173Nm,匹配6MT/CVT变速器,动力调校原本就是本田的看家本领,开过的小伙伴自然都对这款发动机赞不绝口。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朗逸车系的主力车型,而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峰值扭矩150Nm,匹配的是5MT和6AT变速器,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和享域有着很大的差距,享域综合油耗仅为4.9L,而朗逸为5.5L,在日常使用成本上,朗逸相比享域还有一段差距。

写在最后

10-15万元的A级轿车是中国轿车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也是各大厂商最重视的车型。通过之前的对比不难看出,享域拥有更优秀的车内空间及燃油效率,而且无论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享域都大幅领先朗逸。如何选择,相信各位已有判断。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