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肥喜当接盘侠

2020年02月27日 11: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蔚来稳了,合肥悬了。

昨天,蔚来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的框架协议。

是的,以“蔚来中国总部”为筹码的蔚来融资之路,在大半年的上海、北京、浙江、安徽与其它几地之间的拉锯战中,最终以安徽获胜作为收尾。

这个结果,令人意外,也在意料之中。

意外的是,竟然是合肥喜当接盘侠。兜兜转转,还是家乡靠谱。

意料之中的是,蔚来合肥从代工厂升级为总部,地位一步登天,工厂的员工自然乐开怀。

尽管只是一个框架协议,但瞧这规格与架势,跑不了了。

所以,回头来看,如何看待连续几波“广汽蔚来”、“吉利蔚来”风波?声东击西吗?

好在,蔚来中国总部终于落地了,蔚来又有“超百亿”的融资可以烧了。

当然,背靠大安徽上万亿元GDP,上百亿融资只是零头而已。

这回说蔚来稳了,我信。

至于大安徽,算是彻底把蔚来娶回来了,为新能源产业转型注入了一剂滚烫的血液,江淮老矣。

蔚来能承担起这个重任吗?目前来看,比较艰难。

去年第三季度,蔚来亏了25.21亿元,一如既往。而且,卖一辆车亏52万元,简直前所未有,很好奇蔚来怎么花钱的。

蔚来这个机器自身都没运转起来,何谈带领全省产业实现跨步转型?

值得关注的是,蔚来的亏损之势可能会进一步常态化,这为大安徽产业转型奠定了一丝不确定性。

关于何时能实现投入产出平衡,李斌对媒体说,“特斯拉花了那么多年,你没办法要求我们明天就做到,是吧?”

从2003年成立,到现在,特斯拉仅仅在几个季度取得了盈利。可以说,特斯拉差不多亏损了17年。

当然,李斌没说蔚来也要亏17年,他只是想让大家明白,蔚来短期不会盈利,还需要融资。

至于还需要多久?没人知道,这取决于掌舵者李斌。

对于蔚来可能面临持续亏损这一点,不知道大安徽怎么想?

也许,“铜陵奇点”那事还不够痛,再加点猛料也无所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