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停产车型盘点!不买会觉得可惜吗?

2020年02月27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这个标题是不是很坑?

明知道都要停产还叫你买,那你自己看着办呗。

尽管2019年车市不景气,但新的一年到来了,旧的一年过去了,汽车也要“辞旧迎新”。在“新四化”的强烈攻势下,2020年将会是一个很重要的发展节点,不管现在市场如何变化,各大车企也都相继计划了自己的新车型来应对今年竞争更加激烈的车市。

与此同时,笔者还注意到,2020年有不少车型将会面临停产,届时今年汽车市场会不会有全新的局面也不好说,那就是俗话说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那么今年有哪些车型会面临停产呢?我们不妨来看下。

厂商指导价: 43.58-60.48万元

预计停产时间: 2020年6月

据说每个男人都有一个梦,开着最硬派的越野车,越高山蹚河川流热血,当然我说的不是开着“大G”,而是普拉多。2003年,第三代普拉多正式进入中国,由一汽丰田的四川工厂正式国产。从那时候开始,拥有一辆丰田普拉多,是很多人将“征服世界”从幻想照进现实的第一步。只可惜,在去年九月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公开文件中显示,受国六排放法规影响,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车型将于2020年6月停产。如今,这款“神车”却受到“国六”排放和车企“双积分”的限制带来了一个让人唏嘘的消息。

厂商指导价: 10.99-16.99万元

预计停产时间: 2020年1月

从第一代上市至今,科鲁兹在紧凑型车市场为雪佛兰立下不少汗马功劳。 但随着近年汽车市场口味越来越年轻化,作为一款服役超10年的车型,雪佛兰即使在16年引入了全球同步的第二代科鲁兹也没有见得回到那个盛况,再加上以科鲁兹目前这个售价和产品力,已经很难和同级已换代的昂克赛拉、思域等车型竞争。 如今代表着雪佛兰最新一代设计的科鲁泽和科沃兹,已经投放市场,所以雪佛兰选择停产科鲁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此外,笔者也考虑到雪佛兰停产科鲁兹后,在10-15万元这个产品区间出现了空白,至于后续还会不会引入一款全新车型,我们拭目以待。

厂商指导价: 12.99-16.59万元

预计停产时间: 2020年4月

杰德算是一台针对国内市场开发出的特供车,于2012年在北京车展发布,2013年在上海车展正式开售。杰德在上市初期也拥有不错的销量,在2013-2014年间的月均销量都超过5000台,但随2015年后MPV车型的日益增多,其销量开始逐步下滑。2020款杰德上市,全面取消6座版车型,配置方面有小幅升级,动力与老款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低配1.8L+5AT的动力总成沿用至今,据2019年10月销量显示,杰德销量仅有731台,不佳的销量也使其走上停产之路。

厂商指导价: 35.98-44.98万元

预计停产时间: 2020年年初

自首次亮相以来,宝马3系Gran Turismo一直是非常个性的存在,但正是这种个性化让许多客户犹豫不决,导致销量数据欠佳。它的争议主要在于跨界式样的外观,至少在上市初期,它看起来既和标准3系轿车样式有很大出入,也没有3系旅行车的实用性,“怪异”是绝大多数人对它的第一印象,但当中不包括我。此外,相信宝马注意到了目前生产成本上升、材料价格上涨、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宝马正试图降低车型复杂性,减少一些衍生产品,所以并没有为3系GT开发任何继任车型。

厂商指导价: 179.80-202.80万元

预计停产时间: 2020年4月

宝马i8上市之初,凭借着酷炫的外形、新颖的油电动力,立刻吸引全球买家跃跃欲试,一举成为世界最畅销的PHEV跑车。但英雄终会迟暮,随着主推i的宝马CEO雷瑟夫下任,i8之父毕福康出走多年,加之碳纤维车身制造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宝马推出限量200台的i8 Ultimate Sophisto版本后,此车型将会在2020年4月正式停产,而目前距离停产日期已经所剩不多了。如果想体验这台目前宝马旗下唯一的混动超跑的话,就要抓紧最后的机会了。

新车指导价: 195.28万-229.98万

预计停产时间: 2020年

由于工作的关系,笔者有幸驾驶过奥迪R8,它搭载一台5.2升V10涡轮增压发动机,只要你愿意“给油”在任何时候都能获得劲爆的动力,一个字“爽”。作为奥迪家喻户晓的顶级超跑R8,此生一样颠沛流离,食物链顶端的车型同样难逃退市的命运。在涡轮纵横的年代,奥迪R8还坚持使用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实在难能可贵。正因为严格的排放法规,致力于新能源车型发展的奥迪,旗下唯一的量产超跑也不得不面临停产。纵使传奇即将远去,奥迪还是选择为R8留住了一丝属于大排量自吸跑车的尊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