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叱诧车坛20年的8大经典车,市场上有价无市,甚至卖出天价

2020年02月27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豪车事

现在人们对90年代的那些经典车充满了兴趣,这不由得让我开始翻阅2000年左右的车型资料,或许在多年以后,这些车同样能成为经典。当然,似乎我罗列的这些车已经被市场认定为经典车了,至少从海外网站的二手价格来看确实如此,甚至有的车型在国内几乎被炒到了天价。

宝马M3 (2000~2006)

有人说宝马在90年代迷失了方向,但是2000年对于宝马来说则是开创了新纪元,那个时代的汽车完美融合了现代工程技术,经典的宝马驾驶风格就是从这一代开始的。

简而言之,代号为E46的M3可能是宝马性能车中的典范,S54 3.2升直列6缸发动机,自然吸气的特性可以将转速拉到8000转,同时爆发出338匹马力,手动变速箱毋庸置疑的成为了这款车的必选项。

本田S2000(1999~2009)

本田S2000肯能是那些向往纯粹驾驶感人群的终极跑车,2.0L自然吸气的VTEC输出功率达到了247匹,哪怕是现在也与目前主流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相上下,它只有六速手动变速箱,50:50的重量分配和后轮驱动使它成为除NSX以外无可替代的本田之王。据了解,目前本田再次开启了对S2000的零部件供应,对于那些收藏玩家来说这可是不可多得的修复爱车的机会。

奥迪TT(1998~2006)

奥迪TT直接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225马力的发动机,顺滑的奥迪六速变速杆使它成为大多数车主口中的驾驶者之好车。对于那一代TT的最好证明是绝大多数车主将他们开到了超过150,000英里的总里程。

道奇蝰蛇(1996~2002)

道奇蝰蛇完全处于跑车的对立面。它拥有一个笨拙的发动机、一个手动变速器,并且没有任何驾驶辅助装置。后期版本搭载8.0升V10发动机,最大输出450 匹马力,它保持了原始跑车的独特风格和简洁感,在后期车型上是除了动力升级之外,新车型还增加了安全气囊和防抱死制动等功能,这是任何理智的车主都想要的。

福特野马(2005~2014)

被称为第五代的S197,是福特对于野马车型的回归之作,因为它之前的那两三代野马确实少了点儿野马的韵味,所以这次福特决定使野马看上去必须得像野马了。于是这一代野马继承了第一代野马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当时最漂亮的野马车型了。这它符合福特汽车最初的愿景,即外观看起来很棒,V8发出的声音是没有人能够拒绝的,同时野马以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负担的价格出售,整体桥的后悬架让其在后期改装中受到了大量大马力爱好者的青睐。

捷豹XK(2007~2014)

捷豹XK捷豹打造的GT跑车。这是由著名的设计师伊恩·卡勒姆(Ian Callum)设计的第二代车型,这款车帮助捷豹重新成为了充满运动基因的车企之一。没有手动选项,只有六速ZF自动变速箱,但是XK通过提供三种动力配备来弥补它运动方面的缺失:自然吸气V8,增压V8以及高功率增压V8,尽管这不是邦德的座驾,但它的整体质感会让你觉得你与邦德的距离更近了。

萨博9-5 Aero(2000~2009)

萨博这个品牌在2010年开启了破产的序幕,而这款车就是在萨博最后的日子里少数维持正常销售的车型,9-5 Aero是9-5系列的性能版本。王牌的2.3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250 匹马力,在当时这款发动机可不比现在的EA888发动机弱,甚至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如果当时愿意,你还可以选择配备五速手动挡变速箱。

奔驰E55 AMG(2003~2006)

第二代梅赛德斯·奔驰E55 AMG是E63 AMG的前身,同时它还拥有旅行版本,其搭载的5.4升V8增压发动机可爆发469 匹马力。在当时时,它是世界上最快的四门车,它在不到10秒的时间内从0-100 mph加速,比Audi RS6快一秒多,甚至比科尔维特Z06快。因为当时梅赛德斯的七速变速箱无法承受扭矩,所以它只搭载了五速自动变速箱。

经典车之所以经典,不在于它的性能有多么的突出,也不在于它的售价有多么的昂贵,它们承载的是那一个年代特有的基因,就如我们现在看到那些奔驰W140一样,它能让你回到那个纯粹的时代,无论它现在是否烧机油、是否难以整备,它始终是那样的有大佬的气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