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K败诉:大众、福特美国电动汽车工厂或停产

2020年02月27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最近电动汽车电池行业颇有“动荡”之感,一方面是日本丰田和松下合资建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另一方面,则是经过将近1年的法律诉讼,韩国两家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SK Innovation(下文简称SK)最终不敌LG化学,在初审中败诉。

虽然最终裁决会在今年的10月5日才做出,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自1996年以来,在其所有涉及商业秘密侵权的案件中,都遵循了早期判决结果。

这不仅对SK是个巨大的打击,因为即使“和解”,即SK向LG化学购买相关专利以达成庭外和解,和解金额也将达到数千亿韩元。对大众福特的美国电动汽车工厂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

尤其是大众汽车,要知道SK和LG化学之所以矛盾剧烈激化,来自大众集团的电池订单是重要缘由之一。2018年11月,SK获得了大众集团的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订单,为其在美国的电动汽车工厂提供电池。而这份订单,正是SK击败其电池业界“前辈”LG化学才得到的。

此后,SK投资17亿美元在美国佐治亚州杰克逊县新建动力电池工厂,以方便为毗邻的田纳西州大众汽车电动车工厂供货;SK还计划在佐治亚州建立另一家工厂,来为福特的电动皮卡车供货。

而现如今,SK败诉,不仅意味着这两家电池工厂可能“难产”,大众福特的电动汽车所需电池也将“难以为继”,尤其是大众,由于SK败诉,该公司的的电池、模块以及相关零部件或许都无法再进口到美国,此前的巨额订单甚至可能都无法完成。这对大众的电动汽车生产计划可以说是毁灭性的的打击。

现如今,对SK这家电池巨头而言,除了积极寻求和解,还计划在审查法院判决后根据规定的法律程序提出异议。据悉,目前该公司已经决定启动反对程序,要求ITC考虑这起诉讼案对于美国公共利益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