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际1月销量1400辆,就喷它失败了?你真的想多了

2020年02月27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20年1月长安福特锐际卖出了1400多辆新车,而同级的CR-V、探岳单月销量已经突破两万,丰田RAV-4荣放上个月也卖出了1.5万辆。有人因此认为锐际凉了,事实真的如此吗?

锐际只出了四分之一张牌?

首先,目前在售的锐际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的动力总成并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消费者能买到的仅有四驱悦享款、四驱嘉享款以及四驱纵享款ST-LINE,没有两驱版本可选。

但同级的探岳依靠1.4T/2.0T以及两驱/四驱的差异化,细化出12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本田CR-V依托1.5T/2.0L、手动/自动、两驱/四驱、燃油/混动孵化出了15个配置。同样的道理,丰田的RAV4荣放旗下也有8款新车同台竞技。

也就是说,锐际目前还只出了四分之一张牌,在这个时候做单纯的销量数字对比根本没有意义。

锐际为什么先出四驱版车型?

也正是因为没有两驱版本的原因,使得锐际的入门价格达到了18.98万,从四驱车型的角度来看,价格非常有诚意。

同级对手的四驱入门版车型中,探岳 2019款 330TSI 四驱豪华型 国VI的价格达到了23.39万、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风尚版则需要20.38万、CR-V 2019款 耀目版plus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售价为21.38万。

但是探岳、RAV4荣放以及CR-V都有两驱或是手动版本来拉低全系入门版价格。譬如丰田的RAV4荣放的起步价已经低至17.48万(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两驱都市);而本田CR-V的入门版车型的售价更是下探到了16.98万(CR-V 2019款 耀目版240TURBO 手动两驱经典版)。

而且CR-V,RAV4上市都有一段时间了,终端都有不小的优惠,锐际作为新上市车型,没有任何优惠,在中国消费者对四驱的需求还不是很旺盛的情况下,很多人自然而然会选择更便宜的CR-V、RAV4等车型。

也就是说,在对手四个王炸都出尽的情况下,锐际还只出了一个王炸,而且是最小的王炸,自然拼不过对手。

福特锐际为什么会先出四驱版车型而不是像其他车企那样先出价格更底的两驱版车型抢市场呢?天涯君认为这正是福特的高明之处,近两年,福特车型终端价格降得太厉害了,品牌形象受损,锐际先上四驱版车型,有助于提升其品牌形象,为以后的两驱版上市热销奠定基础。

产品力依旧同级无敌

单论产品力,锐际依旧是同级无敌。

首先是动力水平。锐际搭载了福特的第四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8Ps,峰值扭矩393N·m。

在全新锐际没上市之前,消费者能买到的车型表现怎么样呢?

本田CR-V搭载的主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Ps;丰田刚刚换代的丰田RAV4荣放,2.0L版本最大功率171Ps,2.5L混动版四驱综合功率也只有222Ps;大众探岳最强的380TSI版本,最大功率也只有350Ps;别克昂科威2.0T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高于锐际,最大马力达到了260Ps,峰值扭矩达到了400N·m,但它零百加速的时间为8.2秒,在全新锐际面前依旧被秒杀。

也就是说,即使是将价位拉到25万级别,18.98万的全新锐际在动力上依旧有碾压的实力。

此外,全新锐际并不是光傻快,长安福特为其配备了平顺性和精细化程度更高的8AT变速箱,比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更平顺更可靠,在动力响应速度上要优于本田日产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从根源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

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操控性能也是锐际的强项之一。为了减少全新新车的簧载质量,这款车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全铝合金的悬架结构,这种一般在50万以上车型上才会大规模使用的材料不仅能使车辆更加轻量化;在刹车、披弯、加速等情况下,能让车辆的响应更加敏锐。

再加上全新锐际上搭载的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不论是市区变线、高速超车还是应付野外的烂路,全新锐际都能提供更强动力、更高品质、更有乐趣的体验。

今年将出大王炸

据了解 ,锐际的两驱版本车型已经在路上,新车在保留操控以及空间优势的前提下,拉低了门槛,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虽然售价和配置暂且未知,但是以目前全新锐际四驱版本的定价来看,两驱版本的门槛应当是比同级对手更低的。它的到来将会改善当下全新锐际车型少、动力单一等问题。

新车将在2020年上市销售,对于大多数主要在城市驾驶、动力需求不高或是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更有诱惑力。

也就是说,锐际手里还有个大王炸没出,等锐际把王炸都出尽了,那时才知道谁是真正的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