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95万的雷克萨斯LM,是埃尔法的换标车?还是物超所值?

2020年02月27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则新闻特别吸引眼球,讲“萧山一小伙相亲被拒,原因竟是开‘面包车’”。

就在网友们普遍为这位小伙鸣不平,并对姑娘的拜金主义感到气愤的时候,这才发现,原来这位小伙所开的并不是普通的所谓“面包车”,而是落地价130万的丰田埃尔法

于是话锋一转,大家纷纷为这位姑娘感到不值。因为自己的无知,而错失了“金龟婿”。真是应了坊间那句谚语: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130万的“面包车”难道就不是面包车么?如果从造型上来看这么说倒是也没什么有错。而且不少网友也指出,要是车头不是挂的丰田标,而是雷克萨斯标会如何?

于是,面对世俗的偏见,丰田果不其然推出了雷克萨斯LM

从去年上海车展亮相开始,关于它的段子就满天飞。

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这车加价80万可以现提吗?销售:不好意思,没有这么大的优惠。”

从坊间的调侃方向来看,大家对雷克萨斯LM的期待主要集中在两点——售价与加价。

作为埃尔法的高端升级版,雷克萨斯LM会是一个什么售价,而且要加多少钱才能提到车都是吃瓜群众关注的问题。

2月24日,雷克萨斯LM正式上市,新车总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四座版和七座版。其中七座隽雅版售价为116.6万元,四座御世版为146.6万元。您没看错,座位越少,价格越贵,没毛病。

至于加价?根据功夫汽车从部分经销商处所了解到的情况,首批到港的LM 300h七座隽雅版加价65万元,而四座御世版更是加价95万元。也就是说,雷克萨斯LM的溢价能力竟然达到了车身售价的64% !

不过,对于这个品牌的一大亮点,这个加价倒也见怪不怪。只是问题在于,这车值不值落地接近250万的价格,以及它的受众面究竟会是什么人群。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雷克萨斯LM。说到雷克萨斯LM就不得不联想到丰田埃尔法。作为高端MPV的代表,在雷克萨斯LM出现之前,埃尔法一直都是MPV的天花板。凭借其豪华驾乘表现,深受高端商务人士与明星的喜爱。

雷克萨斯LM在定位是“旗舰级豪华MPV”,无论是品牌、售价,还是定位,雷克萨斯LM的定位都要高于丰田埃尔法。这点从售价上,就直接反映出来了。

当然,网上也有不少人质疑雷克萨斯LM其实就是埃尔法的换标车。毕竟,它在动力方面,搭载的就是和埃尔法双擎相同的2.5L混动系统。

但从这一点来讲,真正买这辆车的人倒是不会在意,因为就像买奔驰S级一样,这款车是用来坐的,并不是用来开的。

对于雷克萨斯LM来说,区别于埃尔法最大的地方,除开车标,还是升级的舒适性。雷克萨斯LM的车内拥有隔开前后排的“屏风”设计,不仅起到空间分配的私密性,而且上面还配备了26英寸显示屏,能和多种智能设备连接,增加了乘坐的体验和趣味性。比飞机的头等舱更加高大上。

至于受众面,大致上也和埃尔法重叠。只不过相较于中产家庭都喜欢的埃尔法来说,雷克萨斯LM一般都不会用于家用。一来价格实在太高,光是加价部分就几乎相当于一辆埃尔法的价格了。二来如果是从这款车的车型选择上来看,7座与4座基本都是针对商务接待场合,加上每年分配到中国有限的数量,确实除了高端商用与明星保姆车之外,很少会有人考虑。

而这样的好处,就是再开它出去相亲的时候,不会再被认为是“面包车”了。

功夫拍案

雷克萨斯LM身上,我们看到了“稀缺性”三个字。而这三个字正是雷克萨斯一直以来所能够吸引那些目光挑剔的高端消费者的关键点。

正因为有了这个特殊属性,雷克萨斯LM定价多少,加价多少都不重要。买得起的人,不在乎雷克萨斯LM值多少钱,只在乎产品售价是否能对应上自己的购买力,因为它能拉高自己对应的阶层。

但对于买不起的人来说,不管它的价格多少,终究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