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小车专攻城市新出行,上汽新推“科莱威”是否明智之举?

2020年02月27日 14:54: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近日有一款电动小车,引起了车透君的关注。

这就是上汽荣威宣布的将于3月上市的两座纯电代步车——上汽科莱威CLEVER。

值得关注之处在于,车标从荣威的LOGO换成了CLEVER的字样。

不过另据透露,科莱威CLEVER并不属于上汽旗下的全新的品牌,而是基于上汽“新出行”战略打造而来,也系“新出行”战略下推出的首款车型。

车透君由此判断,上汽科莱威CLEVER,未来会逐步羽翼丰满,或将形成一个车系。

上汽科莱威CLEVER的首款车型来看,它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城市综合工况续航也从去年申报的260公里,提高到了300公里。

外观方面,该车设计与荣威或名爵品牌明显不同,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两个圆形大灯非常可爱,整体观感很“萌”。

内饰方面,黑色为主色调,并配以柠檬绿在出风口和座椅处作点缀。中控部分则只有一个简单的大屏。

上汽科莱威CLEVER采用两座布局,尺寸为3140/1648/1521mm,轴距为2000mm。很显然,它将主攻城市通勤。

动力方面,搭载了由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37千瓦,最高时速为100km/h。另配有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在理想充电状态下,可以在5小时内充满电。

说起与上汽科莱威CLEVER定位相近的车型,这让车透君想起了燃油车界的smart fortwo(尺寸为2695/1663/1555mm,轴距为1873mm),电动车界的欧拉R1(尺寸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宝骏e100(尺寸为2488/1506/1670mm,轴距为1600mm)、宝骏e200(尺寸为2497/1526/1616mm,轴距为1600mm)。

奇瑞eQ1江淮iEV6E、比亚迪e2和哪吒N01则均是四座五座车,尺寸明显更大一圈。

应该说,欧拉R1和宝骏e100将会是上汽科莱威CLEVER的竞争对手。

至于上汽科莱威CLEVER的推出初衷,车透君站在一个有娃家长的角度想,很好理解。

在大城市,每逢接送小孩上下学时,家长们难免会头疼起来。因为这时候高大的SUV和宽敞的大轿车,都反而成了累赘。不好开,更不好停。若用电动自行车吧,遇上下雨天,那可得吃尽苦头了。

不光是接送孩子,欧拉R11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女神版、青春版车型,以不同的定制化风格满足了个性化需求。

故而可以得出结论,微型纯电小车在大城市中存在一定刚需,可以满足短途的出行代步、分时租赁、占号等需求。

去年销量数据显示,宝骏新能源旗下的e系列卖出了6万辆,欧拉R1卖出了2.85万辆,确实可谓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个“新金矿”。

从这个角度分析,上汽整合旗下资源,推出科莱威CLEVER,专攻“新出行”战略,并不算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