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单是能自动驾驶的汽车就是智能汽车?太天真了,这才是智能汽车

2020年02月27日 15:44:0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现在的汽车很多已经智能化,可以联网、看电视、智能交互,甚至于还可以无人驾驶。当我们出行的时候,也完全可以通过智能屏幕操控我们的汽车做很多事情,例如检测胎压,检测水箱,地图,看电视……。但是智能化的汽车和智能汽车是一回事吗?能够做到无人驾驶能够人机交互的汽车就是智能汽车了么?这当然不应该是一个概念,按照时髦的说法,未来的汽车不应该只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做许多的事情例如陪人聊天,帮助人们计划出行,自动驾驶将只是其中一项。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叫智能汽车吧!

现在智能汽车的发展

智能汽车,很明显是沿袭于智能手机的叫法。但是手机是从大哥大一步步的转变成今天的智能手机,而对于汽车,虽然智能化的汽车经常性能听到,但是智能汽车却始终没有成为一个主流的叫法。现如今的汽车拥有很多的功能,是人们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帮手,有人依靠着它养家糊口,有人依靠它见亲朋好友,不过这些都离不开它最基础的移动功能。

而在手机还被称为手机的时候,手机也是功能单一化的,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供人们远距离通话。虽然手机上还有其他的附加功能,一些小游戏和一些音乐、视频。但是这些都是有其他的产品可以进行替换,而且做得更好的。后来,随着发展,手机逐渐的摆脱了原有的主要功能,变成了犹如一台永远在线的、功能强大的便携式电脑。而人们也可以发现,相比于代替的产品,手机都可以更加方便简洁的完成。这个时候手机真正的进入了智能手机时代。

汽车很明显还没有发展到这一步,现在的汽车虽然越来越多的拥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移动互联网功能。但现在和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汽车的移动功能依然将作为主导来主要用途。目前的汽车上的功能依然还是很薄弱的,基本上只有互联网服务。虽然在努力的模拟智能形态,但并没有真正实现汽车的智能动态化,所以现在的汽车应该还是处于智能化的阶段。对交通出行实现了便利,但并不能真正的智能化。

智能汽车

未来的智能汽车,除了供人们出行需求外,还将会具有智能性。相信看过变形金刚的朋友们应该印象比较深刻吧,在这部电影中汽车人都是具有独立的思考能力的,它们可以根据需要变换不同的形态,当然未来的智能化汽车肯定是不会变形的了。不过更改外观,自动驾驶想来应该是小儿科了。

而且未来的汽车体型应该不会很大,也就是除了行驶所需要的零件,其他的东西将省略很多。比如变速箱,现在的电动机已经可以让工况根据路况进行自动调整,而不需要通过变速箱调整汽车力量的大小,进而调整不同的档位,以适应不同的路况。而在精简后,汽车的空间将大上很多,也就意味着人们可以在汽车中做更多的事情,犹如加长林肯般享受在家的感受。

智能汽车最重要的是什么?

这个可以看智能手机,智能手机质的跨越就在于其芯片的进步。对比于汽车就是行车系统,一辆车的心脏是发动机的话,那么大脑就是行车系统。不过现阶段,汽车的外壳虽然在日新月异,但是在汽车系统方面,汽车却落后了不止一代,毕竟汽车外形发展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而汽车系统毕竟起步较晚,不过已经受到人们的重视,现在的手机、电脑的芯片技术未来也势必会给汽车的系统提供很大助力。

特斯拉已经研究出可以自动识别人们所处位置,进而在取车时,自动寻找车主的技术并且运用了。想象一下,未来的汽车将可以自我升级,当我们手上拥有一个识别手环之类的东西,出门时,点击一下按钮,车辆就可以自动启动到达家门,而且可以输入地址就可以安慰的睡觉和玩乐,只需要享受一场静心安稳的旅途就行。在这个时候,汽车还需要其他的东西么?未来汽车芯片绝对是智能汽车最重要的一环。

写在最后:

智能汽车有人觉得需要情感,这个有一点超出了智能的范畴。小编对于智能的理解是可以独立思考的完成事情,就是系统在不断的运算,而不是单一似的你需要做什么,你指一步它做一步。如果汽车也拥有了情感,万一不高兴,不运行了怎么办呢?而且现阶段,连手机、机器人都无法达到如此高的程度,想要汽车这么短时间达到无异于痴人说梦了。不知道大家觉得汽车怎么样才算是智能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