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雪与经销商“上线”复工:聚焦品牌提升、发力中大型车

2020年02月27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就在全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时,东风雪铁龙也已完成全力冲刺的关键准备。

2月24日,原定成都举行的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大会最终在线上完成。汽车头条App了解到,雪铁龙新任全球CEO Vincent COBEE、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思博,以及执行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军在内的神龙公司高管团队悉数出席,再度明确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提升品牌的重要性。

会上,Vincent COBEE透露,针对中国市场,雪铁龙品牌在2020年将推出天逸PHEV及C3L等新车型,2021年还将导入更多的新产品。在罗思博看来,2020年依然是品牌的“转型年”,构建全新的客户体验,充分利用天逸来寻求有更高购买能力和更高品质要求的新客户极为重要。同时,也要准备好迎接2021年即将投放的雪铁龙首款在中国生产并销往全球的全新D级轿车。

目前,神龙公司各职能部门均已正常运转,品牌主力车型天逸所在的成都工厂已经正式向外发车。“我们已做好了全面复工复产的准备”李军强调,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坚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延长了合资期限,签署了新的《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神龙公司股东将在主力细分市场,开放、共享平台资源,切合中国市场需求,以更有竞争力的成本为东风雪铁龙补充新的产品;也将通过全球车型在神龙公司的生产和出口,提升产能利用率,降低成本。“从今年开始,股东也将在品牌推广、商务和管理效率提升方面给予神龙公司充分的支持”。

对于雪铁龙品牌而言,2020年是新百年的开端,也是其合资公司东风雪铁龙重回中国汽车市场主舞台的关键年。按照此前发布的“元”计划,2020年开始进入第二阶段“固元阶段”,企业需要在15万辆产销规模水平上实现盈亏平衡。也就是说,神龙公司需要在2019年11.36万辆的基础上实现15万辆产销规模的跨越。

东风雪铁龙需要承担相应任务。正因如此,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任光在经销商大会上表示:“2020年东风雪铁龙将围绕销量和品牌力提升两条工作主线,聚焦核心网点扩大线索提升转化,实现有质量的销量;聚焦领先舒适,坚持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360度全面传递,锐化提升品牌形象。”

按照规划,东风雪铁龙将与经销商一同,在2020年落地品牌大使、“家一样的关怀”和价值营销三大行动。针对价值营销,任光强调,促销只有短期效应,厂商一道要坚定做营销,坚持传递品牌价值和文化,创造出新的竞争优势,提升关注和线索。

一是坚持长线营销投入。股东决定从今年开始,向东风雪铁龙提供大额营销支持,支持品牌在中国提升知名度和形象。网点层面,今年品牌提高了对长效平台签约的补贴。希望经销商一起坚持做好长线营销投入。

二是维护市场秩序,改善盈利。品牌今年对商务政策作了调整,希望通过打造橄榄型的目标完成体系,加强一线销售管理,有效区隔大客户业务与私家车销售,加强双品牌的政策和终端的协同等一系列措施实现有质量的销售。

三是共同提升天逸销量,做好新产品投放。今年品牌在营销资源上聚焦天逸,安排了覆盖全年丰富的营销行动和产品事件。天逸将陆续推出互联版、PHEV版及级差优化的年型款。C3L作为全新车型,将填补品牌在C级轿车的空白。品牌还将推出C-series SUV家族特殊版型,与现有的百年款形成补充,为客户提供有吸引力的选择,这些都将为我们做好价值营销,提升有质量的销量提供坚实的基础。

如今,疫情防控仍在继续。1月车市受春节及疫情影响销量惨淡,后续数月同样不容乐观。对于需要完成品牌提升与高质量销量增长的东风雪铁龙来说,一场硬仗不可避免。值得期待的是,东风雪铁龙已有清晰产品规划与营销思路,围绕天逸等中大型车进行发力,或将为东风雪铁龙的复苏打开新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