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PLUS对比吉利博越PRO,2款14万级热门自主SUV怎么选划算?

2020年02月27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1月份,长安CS75的销量达到25773辆,数据直逼哈弗H6。值得一说的是,长安CS75的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长安CS75PLUS共销售了17874辆,占比近70%。自从2019年9月份长安CS75PLUS上市之后,其凭借出色的综合产品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在新老车型的合力下,长安CS75家族的销量也一路攀升。

而另一边,吉利汽车也在去年9月推出了博越的新车型——博越PRO,包含外观设计在内的整车产品力得到提升。博越车系的销量也因为博越PRO的到来迎来一波增长。今年1月吉利博越家族的销量达到23472辆,表现值得认可。

长安CS75PLUS和博越PRO都是SUV市场比较火热的车型,并且两者的售价也非常接近。那么,这两款车型到底谁的实力更强?谁的性价比更高,本期《智选好车》就来为大家进行解读。

长安CS75PLUS

长安CS75PLUS的外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之后,整个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力。长安CS75PLUS的大灯造型非常的炫酷,高配车型的两大灯之间通过LED灯带进行连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效果,也成为前脸设计中的点睛之笔。其尾部设计层次感十分鲜明,“回旋镖”式的尾灯格外显眼,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另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在很大程度上也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氛围。相信长安CS75PLUS的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博越PRO

吉利博越PRO的外观设计相较于普通版博越来说变化也较大,整体尺寸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所以整车看上去要更加的敦实,充满力量感。另外,前脸造型也换成了被称为“宇宙回响”的进气格栅,有一定的立体效果。并且,新车格栅中间采用了吉利汽车最新的黑色LOGO,质感强烈。值得一提的是,博越PRO还在前大灯、轮毂、尾部细节方面都进行了优化。

在设计上,长安CS75PLUS整体造型视觉冲击力更强,运动感营造的更为到位。而吉利博越PRO的车身轮廓相对敦实,整体给人的感觉相对稳重一些。

长安CS75PLUS

在内饰设计上,长安CS75PLUS的内饰设计别具一格,与普通版长安CS75的内饰风格有着明显的区隔。不规则的内饰布局凸显设计感,双12.3英寸的大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长安CS75PLUS在内饰中还加入红黑内饰配色,运动风格座椅的加入也能促进驾驶者的操控欲望。

博越PRO

吉利博越PRO的内饰也进行了全面的优化,整体设计风格与吉利星越有几分相似之处。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均采用12.3英寸的设计,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而黑棕内饰的布局也进一步突显出内饰的档次感。值得一说的是,该车的中控大屏内部还集成了最新的GKUI 19系统,其功能强大,并且诸多功能均可以通过智能语音进行控制。

内饰设计方面,长安CS75PLUS科技感比较浓厚,并车内的运动氛围也烘托得不错,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而博越PRO的内饰在科技感和档次感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平衡,并且车载系统也较为出色。

通过两车的尺寸数据来看,长安CS75PLUS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而高度方面两者差距并不大。

长安CS75PLUS

实际乘坐体验方面,1.78米的体验者坐进长安CS75PLUS的第二排后,腿部有2拳零3指的空间富余,而头部有3指余量。整体来说,长安CS75PLUS的第二排空间体验十分舒适。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除了常规的储物空间表现比较理想以外,第二排放倒后还能够呈现出纯平的状态,空间拓展能力非常不错。

博越PRO

1.78米的体验者坐在博越PRO的第二排,腿部余量为2拳,头部有3指余量,后排乘坐空间同样可圈可点。博越PRO的后备厢储物空间同样支持按比例放倒,但是座椅放倒后无法呈现出纯平的状态。

从空间表现来看,两车在尺寸加长之后,空间方面提升明显,第二排的空间体验都比较舒适。此外,两车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角度的调节,比较人性化。综合来看,这一回合的比拼博越PRO和长安CS75PLUS算是打了个平手。

通过动力数据对比后不难发现,长安CS75PLUS所搭载的两款发动机表现都占有一定优势,特别是2.0T+8AT的数据表现十分出色。

长安CS75PLUS

长安CS75PLUS搭载的是蓝鲸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而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博越PRO

博越PRO搭载的是1.5T和1.8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7马力和18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5牛•米和300牛•米。传动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与1.8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动力数据来看,长安CS75PLUS的1.5T和2.0T发动机数据表现更为出色,领先于博越PRO。

经小智仔细筛选,选取了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PRO旗下价格相近的2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会更有优势。

12万元价格段

在12万左右的价格段中,两款车型均为1.5T车型,后者在价格上要多出1800元。在配置方面,博越PRO多出了前排加热、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而长安CS75PLUS则在安全配置方面加入了前/后排头部气帘、360度全景影像等。另外,像远程启动、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转向辅助灯和车前雾灯等配置也在长安CS75PLUS上有配备。整体来看,12万价格段,长安CS75PLUS更具性价比。

14万元价格段

而14万左右价格段中,长安CS75PLUS稍稍高出3100元,但配置也要更加丰富。其多出了18寸轮胎、前/后排头部气帘、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后备厢、运动风格座椅、手机互联、转向辅助灯和车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相比之下,博越PRO多出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综合来看,长安CS75PLUS在14万价格段的配置实用性相对高一些。

从整体对比结果来看,长安CS75PLUS的设计更强调运动感,比较讨好年轻消费者。另外,其后排空间、动力表现和配置丰富度也令人满意。吉利博越PRO走的则是沉稳内敛的路线,外观敦实厚重,内饰豪华大气,各方面表现十分均衡。它的受众群体相对也更为广泛。

长安CS75PLUS和博越PRO可以说是国内自主SUV市场上最热的几款车型之二,它们的性价比、综合产品力都非常不错,两款车型都值得入手。如果你年轻,追求个性和运动,长安CS75PLUS是不二之选;如果你已经成家,相对稳重的博越PRO或许更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